Wednesday, October 19, 2011

【中山.逸仙】大型歌劇。

@先申報立場,本人看的文娛節目,多以真金白銀付款,故此立場不偏不倚,最多,只是有時言辭間不太留情面而已。自己付款就有這種好,不好看,可以馬上割凳,嘿嘿。

@這場大型歌劇真的好勁,我看後都不知多想即時衝回家記下來。

@先說門票,有大概四成以上的座位,都被劃分為最貴的門價(週六價$880)。而我有幸以三折的價錢,買到$880的門票(即$264)。不要問我從什麼途經取得低價門票,這個社會,從來都是很黑暗(?)的。

@當晚(15/10/11)好些達官貴人蒞臨,坐我們前一行的,是董太(趙洪娉)與她的朋友們;坐我們再前一點的,是xx處的處長;坐我們斜對面的,是xx發展局的董事(總之是一大堆常在新聞裡看到的名人)。

@我這麼大個人,其實一次唱中文的歌劇也未看過。心裡自是有點期待,而且,是莫華倫喎!「自家烏冬」~~~~~一想起他宏偉的歌聲,馬上心生折服。

@歌劇一開始,是群唱,大堆演員堆在一起合唱起來。就在那一秒開始,我知道,瀨嘢了!究竟他們在唱什麼呀?!

@你是無法跟蹤到字幕的(以國語演出,全場只唱而一句對白都沒有),因為那種節奏,你完全猜不到,捉不到路。嚴格來說,是沒有節奏可言的,一句要唱出來的對白,像「所有廣州的達官貴人今天聚在這裡碰杯」,他們可以"所有所有所有"地重複幾次,才唱下去,但你不會知道,在哪個位置上,他們會重複囉。

@故此,不看字幕的話,你完全一頭霧水。都算了,最慘是,所有唱出來的字句,是沒有音節的,很平板,像唸喃嚒經。

@(好可憐,一個聽古典樂的人,完全無法融入現代歌劇的領土……故此,不到五分鐘,我已睡著了。而且,睡得很死)

@在睡夢的過程中,旁邊的D不時拍拍我的頭,又摸摸我的臉,他每一次有這種小舉動,我就會微微一醒,當時就想,好溫馨呀他在這種時候還那麼痴纏(?)。

@OK,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我發開口夢!!!他怕影響到其它觀眾,不得不拍打沉睡的我!天啊~~~~~自家烏冬~~~~~~~~(癲左)

@睡了好久,忽然醒來。看到他們還在唱喎,也只好集中精神去欣賞。畢竟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我們是應該尊重任何一個藝術工作者的(睡飽了就說這種話,真的不是人啊!)。

@不過我也醒得及時,因為離上半場休息,大約只剩下五分鐘。換言之,我全場只看了十分鐘而已。

@好看嗎?………還用問?!我只能說,自己不太適合看現代歌劇吧。不過服飾設計,看得出相當大手筆,也很瑰麗豪華。是「源blanc de chine」贊助的。

@下半場,沒看,去了麥噹噹吃雪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