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0, 2011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微甜。

作為一個對吃沒什麼大要求的人,如果不是認識了D San,我應該不會好端端去這種食肆晚飯吧?而且也不會知道Robuchon有多勁有多馳名。好像說過,以前看到別人說吃一頓飯超過五百元的話(每位計),即使不是我吃,都會感到肉痛(?!)。但現在呢?是看到那個價錢表,已由膽顫心驚變成心肌梗塞,都麻木了。這種特殊訓練,由初次去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漸漸練回來的。

去年初次踏足這食肆,什麼也不懂,又不做功課,結果吃什麼,都由同行的人幫我點。後來瞥見賬單要三千多,好震驚。那時候的我,覺得買件衣服三千元又ok喎,因為以後還能穿,甚至一穿十年。但吃一頓飯,吃了就吃了,什麼也沒有了。故此覺得吃一頓飯幾千元,是件難以理解的事。

不是什麼大日子,又沒什麼要慶祝,也不是有公關請食飯……總的而言,我的感覺就是:貴貴貴!我只是個在貧窮家庭中長大的人,從小也沒那麼奢侈過呀(在吃這方面)。我不會懶叻地說,這間餐廳有誰掌舵,他的來歷怎怎怎,最出名是什麼,吃什麼來配什麼酒最合適云云,因為我不懂,就是不懂,對這方面的需求也不多。

有人帶我去吃,我滿心歡暢;

沒人帶我去吃,那我自己是不會去的,不是便宜或昂貴的問題,而是有沒有那個需要?我從不認為,吃東西是為了炫耀/滿足內心的虛榮;

其實帶我去吃廉價的,我也感到愉快非常;

又或者,偶爾去貴價但我負擔得起的餐廳,也讓我感到快樂。

歸根,只因為與誰同去。

上週日與D再臨Robuchon,感覺美妙,比上一次更快樂更美滿,像世界周邊的花,全開了一樣。.........你明白那種感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