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5, 2011

羊腩煲。冬天的陽光?!

@我自懂性以來,就知道自己不太受得起羊的味道。

@覺得好膻。幾乎一嗅到,已想嘔吐。

@個人經驗是,矜貴的高山小羊仔,那種膻味會來得含蓄;若果來自山腰或山腳的呢,那種膻味就愈發強勁。

@去過一些高尚的食府,他們供應的羊扒,我一嗅到已全身發抖。

@記得有次去「一門」,同行的人叫了羊扒,那種膻勁,真的難以形容。是種不經修飾的野生之羊吧!

@最怕吃羊扒,反而羊腩煲又ok喎。這也是我接觸羊肉的唯一一個途徑。所以每年的冬天,讓人期待的,還有羊腩煲。

@兩個人也去吃羊腩煲,是否有點瘋狂?亞姐說,你們兩個人,還是只叫一個煲吧!叫太多吃不完啦!!完全堵截我想再叫其它東西的路。

@我不太愛吃羊肉的皮。吃羊腩煲的途中,他挾了一大塊肉給我。我咬了一口,扔回他的碗裡。
他略帶疑惑地問:成塊都是肉哦,為何不要呀?
我:好韌呀!
他:X!!!(後來他試了一口,又說,我真是一個PK來的,那麼韌卻可以扔給他)

滿足的一餐,雖然沒了其它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