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7, 2011

入秋以來第一頓火鍋。

滾得棧
天后電氣道80-86號成功樓地下C舖連閣樓

入秋後的第一頓火鍋宴。同行是D San的好友們,訂了一間VIP房,最低消費是四千,本來我們以為很容易達標,但事與願違,去到最後,吃了很多轉、喝了很多酒,還只是三千多(!)。

這間「滾得棧」在深井起家,除了好吃,價錢便宜也是一大賣點。午市做點心,據聞也很好吃,晚市就做火鍋。蟹鍋與麻辣都出名,而且食肆常爆滿,一定要訂位。

一行十三人,訂了20:15的時間上去,但去到時,知客小姐說,VIP房間的客人還未走喎,要多等一會。結果,是20:35才可進場。當然我明白到,作為一間食肆,對於客人的去留很難準確掌握,我說走但又不走,難道你找掃把拍我走嗎?不過對於後來的我們,還是等得有點氣。

在等待途中,身穿黑襯衫的我,還被街客誤認為侍應,問:唔該兩位有無呀?………我已第N次被誤當侍應的了,是否我應轉行呢?

+++++

基本上什麼都好吃,價錢也比清風街的「上品」便宜很多。可能受歡迎,食料不會囤積,故此非常新鮮。我們點了牛骨髓(!什麼來的?!),結果老闆走來跟我說,全香港都沒有貨源,再加一句:「連我地都無,肯定全香港都無!」……咁把炮?!

叫了海底椰豬骨粟米湯底 + 蕃茄大蟹湯底(蟹是時價,但應該沒有人會check單,故此也沒有人知道那個湯底多少錢)。

D的朋友們,有人叫了腸仔(!),我除了燒烤,其實少吃這種東西的,腸仔喎大哥!

也有人叫了午餐肉,我呢,從來沒在火鍋桌上吃過午餐肉啊!結論是:沒什麼特別。不過同行的人說,要是麻辣湯底浸泡出來的午餐肉,才會吸收日月精華,那樣才好吃云云。

枝竹是炸的,不好吃。我喜歡吃新鮮的腐皮。

那些手打的墨丸呀蝦魚呀之類,都超級好味道。

牛肉也好吃(拼盤裡什麼都有)。陸續點了很多東西,還叫了花膠。

有機會的話,一定再去。不過火鍋這種東西,不是大伙人去,就會令人好苦惱。小貓兩三隻,又什麼都想試的話,真會撐到死都未天光吧?(Hence:請不要叫我陪你兩兜友去試那個麻辣湯底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