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7, 2011

Doppio Zero。食物的份量真讓人捉不到路。

Doppio Zero
G/F, The Pemberton, 22 Bonham Strand, Sheung Wan.

所謂覓食的鳥兒,一定是有目的才會出動。像我們一樣,其實是甚少漫無目地亂逛然後隨便進入一間店舖吃東西的(ok我得承認我會這樣,但D San肯定不會,因為在他的飲食哲學裡,假日的每頓飯,都應盡善盡美)。

去Doppio Zero,源於廚師有點來頭(可上他們的自家網頁瀏覽),而且他們的賣點,是採用"oo"的麵粉,這種意大利麵粉製造出來的意粉,據聞特別的好食(也可上他們的網頁看詳情)。但去那裡的最大的因素,是我們為了抵制德國啤酒節(?),故此這個月被我們封為意大利食品節(??),只吃意大利粉!

餐廳好暗,故此在看餐牌時很吃力,我極想叫侍應生拿個電筒給我,但被同行的人阻止。

那個晚上的淒慘經歷:

叫了兩個頭盤,一個是炸蠔,一個是Fritti Misti(炸海鮮),前者好吃,後者一般。他們用的炸粉,非一般炸粉,內裡好像含了些谷殼之類,在咀嚼時發出像爆炸糖的聲音(?)。

意粉叫了兩碟,一碟是Primi Neri(墨魚麵),吃不出那碟黑黑的麵條有墨魚味,也許那個獻太多檸檬汁,遮掩了原來的味道。墨魚只有幾塊,而且被切得略碎,感覺上是餐廳為了控制成本(?),故此刻薄了顧客。如果那碟意粉一百元以下,是可以接受的,但現在是$165,而且份量還比Pizza Express少(又以Pizza Express的作準),不太值。

另一碟是Primi Chitarra  (龍蝦海膽汁意粉),意大利麵吃下去沒有驚喜,我衰口衰面地跟D San說,這是上海粗麵吧?!………D說那個麵,其實有很濃厚的雞蛋味(有嗎?我食不出耶)。我覺得意大利麵沒想像中好吃,不過那個汁料倒是不錯。

正常兩個人,叫了2個頭盤加2個意粉是夠了吧?但變態的D還嫌不夠,再叫了一個主菜。我一直在旁小聲勸阻……

我:夠了吧?!還叫?
D:哩度d嘢好細碟架!
我:不如先叫頭盤,再叫一意粉一主菜啦,唔夠時再添囉。(我,很持家有道!)
D:都話哩度d嘢好細碟咯。(語氣明顯開始覺得我煩,唉)
我:咁叫囉!!!(晦氣地)

後來D見我衰口衰面,又問侍應,那個主菜大碟嗎?(我們要了Milk Braised Boneless Suckling Pig)………侍應說,才兩塊而已。於是親愛的大哥,就肆無忌憚地要了那個主菜。

其實吃完兩碟意粉後,我已飽了八成以上。結果那個豬一到,我只吃了一小口就投降。天!明明說那個是小乳豬來的嘛,但我們看到的份量,是天山下的一頭巨型母豬;明明說兩塊,來的確是兩塊,卻是巨型的兩大塊。對於吃慣小巧而精緻法國菜的法國貴族D來說,那實在太沉重了啊!

唉。我也不想大難臨頭各自飛,但那個晚上,我實在撐不下去了。只好由得他一人解決。哇那塊像豬脾一樣大兼厚的肉,吃得他差點嘔白泡啊陰公。(正題,但這個豬是他們的招牌菜之一,豬肉味濃,不錯的)

叫了一支Fantinel Rose NV的氣酒,好喝。整頓飯,除了餐廳環境有點暗;食物有些太巨型有些太微型;侍應生動作有點不熟練外,是ok的。也謝謝D的宴請,我知道那是他跟我一起進餐,最飽足的一頓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