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8, 2011

大榮華三部曲。(三)。

大榮華圍村菜
灣仔史釗域道1號地下及1樓

豬油撈飯:去到「大榮華」,又怎會錯過這個令人膽固醇超標的豬油撈飯呢?在我倒豬油進飯裡時,旁邊的長輩帶笑說,喂倒多D啦!否則蝕呀!……我當然沒有聽,想我肚瀉嗎那麼油。生平第一次吃這個,結論是,只要飯夠熱,就好吃!(這算是食評嗎請問?!)

紅尾虎河魚(碎上):(韜韜又出場,說這個河魚真的超好吃,他們是由馬來西亞直接運過來的,肉鮮又肥美……不出所料,同行的仁兄馬上又叫了!!)不過說實在,也很好吃,由於整條魚被切件而蒸,所以免卻大家好些挾魚的麻煩。少刺,多肉,加上配料多,豉油亦對味,所以這個魚我的打分是:9尾魚(滿魚是10尾魚)。

馬拉糕:那裡的SIGNATURE甜品,極好吃。不太甜,但香味傳千里。

九個菜,除了魚是二百多,其餘的,全是$68,真的好抵!結賬時,D San的長輩開口說,哩度真係好抵又好味,駛咩成日帶我地去D貴價地方唧(說時手指指著D San),我馬上倒戈相向,大聲答,係囉!……無論貴價或廉價,只要味美,又有想見的人相伴,到處也能成為美食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