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6, 2011

中餐。明閣。

明閣
旺角上海街555號朗豪酒店6樓

中秋前夕,去了旺角朗豪酒店的「明閣」。這間據聞是米星星(?顆)的中餐廳,在城中也頗具知名度。記得未挑這餐廳前,遇有Hotel Icon的「天外天」在以作選擇,不過後來因為這裡較近較方便,於是就揀了「明閣」。

環境是不錯的,空間感雖然不大,但起碼與鄰桌有一點距離。侍應生看來都專業,也醒目。

(左上)太白醉香鴿:那隻鴿看來也不怎麼大,但竟能切很多塊出來,真是蔚為奇觀。好吃,有酒味,鴿肉也嫩。

(右上)瑞士汁鵝掌:鵝掌切得適中,讓人吃來不會因為size太大而狼狽不堪。稔及入味,必叫之選。

(左下)椒鹽豆腐粒:沒什麼特別。真心話是:不好吃。

(右下)芥末雲耳腐竹:有淡淡的芥末味,吃下去在舌尖化開,像雲像風。清新的涼菜,不錯。


炸子雞:重點是那個切得薄薄又炸得脆脆的藕片。雞不算滑,甚至有點鞋口,不過勝在有雞味。

紅酒火焰黑豚:好x多味精。

海味素菜窩:正常。

龍皇披金甲:這個是那裡的Signature。是斑片釀上蝦膠,然後拿去炸。不算很好吃(是我的口味異於常人嗎?),或者該說,沒我想像中那麼好吃。
(例半)特色乳豬炒飯。下面的,只是西炒飯罷了,上面舖了幾塊乳豬。這兜東西,要$327,值不值見人見智。你問我好不好吃?我只能體面的答,ok啦.........。
 
+++++
 
甜品叫了擂沙湯丸及千層糕。沒有拍照,我也沒有吃,對中式甜品,我其實興趣不大。八個人,這頓飯連加一,二千六百多。過年過節,若想環境舒適,那裡也算是個不錯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