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3, 2011

Taku。日式美食。

Taku
中環蘇豪伊利近街35號地下

本來說好去了去Agnes b餐廳的,但臨時改了主意,結果去了蘇豪的Taku。這間餐廳我沒去過,不過近來好些雜誌都作了介紹,說他們有live的藝伎表演。看到雜誌上的硬相,就覺得那兩個藝伎的樣子怪怪,但哪裡怪,我又一時說不上來,後來才明白到,原來他們聘用的藝伎,是外國人來的!由此可知:

1)世界難撈,洋妞現在要扮鬼扮馬才能搵到食;
2)原來外國人扮藝伎,整個構圖看上去,會像人妖(堅!);
3)明明藝伎是日本的國粹,何解現在要找洋妞去佯裝呢?這分明是偷工減料請不起真正的藝伎,於是馬虎找來二流的充一下場面吧?

不過要坐在private room(十人房,每位最低消費$1000),而且要預先48小時前預訂,才能看到表演。像我們這種小混混,當然無(眼)福消受。

餐廳最近有Tatami Tasting Menu,分別為八道菜($650 + 10%),與十道菜($780 + 10%)。我與友儕都好懶,不想動腦筋,於是決定叫Testing Menu(兩種都有叫)。而餐裡的內容,也是完全不一樣的,故此我們都認為,這是最化算的(?!)。

寫些有印像的:

叫了一支叫「獺祭」的清酒。我知道這種清酒很多人都喝過,不過這支是香檳模式的清酒啊!即是,有汽泡的!!好味道!!!(鄉下人如我,還是第一次喝,不知道CitySuper會否有售,下次吃薯片喝這個,應該是另一種的享受啊)

三式刺身裡的海膽,吃下去有種豐碩的口感。經理說那裡的海膽,來自加拿大。

炸帶子菜餅,將菜切條狀,混和著帶子一起炸,很不錯。

右下那隻精緻的蟹,是可以吃的。據聞也是這裡的Signature dish。不過說實在,很一般。只是賣相亮麗,但吃下去,沒有味道的!就像在嘴裡嚼著粟子的殼一樣。十個差。(我也不知道為何有食客會寫那個蟹炸得鮮甜無比......不知道是那位朋友的味覺有問題,還是我有問題)

燒魷魚及炸左口魚,都不算難吃(我還算人嗎?)。
 
燒的銀雪魚則很好吃。好些人都說Nobu的燒銀雪魚,一吃必令人難忘,不過我覺得,這裡的也不錯啊!而且凡是照燒的銀雪魚,只要熱騰騰,那塊魚又夠油,已很好吃了(這算什麼食評?)。
 
每份Testing Menu裡都有三款壽司的。新鮮,好吃。但明顯當時大家已好飽。試想想,好端端一個人,又怎能一晚之間吃十道菜呢?慢性自殺嗎?
 
甜品有柚子雪芭(或綠茶雪糕)。雪芭好吃,但略嫌甜品過於單調。
 
又,這間店的豆腐,是出於自家品牌,有機會可去試試。不過Testing Menu裡,是沒有任何豆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