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2, 2011

生活。小事。

一個數學白痴的日常:要訂座,上Openrice查電話,瞥見Citibank的美食優惠。若在晚市以花旗信用卡簽賬,有八八折啊。於是我在whatsapp裡跟Emily說,有if we use Citibank card, then have 88% discount。………黐線的嗎我,八八折與88%是兩回事吧?怪不得E小姐聽後,說It’s very big discount!!!!!我馬上進行澄清,說是22%才對。……但100減去88,又怎會是22呢我的天。結果E小姐除了譏笑我的數學差,還索性叫我「傻仔」。灰。

+++++

我想吃:「KFC」的原味雞兩件;「Burger King」的漢堡包;「金源小廚」的山東燒雞;「莎樂美」的帶子拼豬扒餐;「榮安小食」的車仔麵;「Outback」的芝士薯條………可能你一生中嚐過好些食物,但總有些,讓你久不久,就想重臨舊地,尋回那些味道。

其實我並不懂得食,由我不擅煮已可知道,我並非真的懂飲懂食。我也不太貪吃,有固然好,沒有也沒所謂,我不是那種,為了想喝一碗湯,走十萬八千里路的人。偶爾也會有的,那是生活裡的小點綴,不過肯定這種情況,一年只有一兩次。然而,有點機緣巧合地,在生活的某個角落裡,碰上了懂得吃喝的人。這也算是一種修為吧?(哪門的修為?你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