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11

納納雜。生活小事。

有「能力」去莎樂美吃雜扒餐,也有「餘款」去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吃頓晚飯,這種生活,聽來已非常不錯。可以擁有比基本好一點的,也有力量去得到更好的。


這幾年讓我最感自豪的事,是在三十歲高齡,學懂了游泳。以為學後沒去再游,就會變得生疏,甚至不懂了。但原來不是。就正如划艇/踏單車一樣,你不去進行此項活動,但那學懂了的技能也一直跟隨著你。我游得一點也不好,還常被譏笑揶揄,說我只游那麼幾下子,就要半小時,看別人都游了幾十個塘了………。但我一點也不自卑,還挺自豪。有誰像我,可在幾十歲還去學游泳,甚至學懂後還會一有時間,就去泡泡水的?起碼,我身邊沒有一個朋友是這樣(甚至有男性朋友是不諳水性的)。

我從小就是個喜歡激烈而棄平庸的人。無奈自己卻太過平庸。

有時廣交新友,談一兩句已知道能不能結交下去。我體內有種欲罷不能的探測儀,一瞄準對方,就知道頻道合不合得來。什麼日久生情?我不信的。

日久生情,是次一等的情感,我認為。

在最初被吸引的時候,你就該知道,眼前這個能否為友/伴侶。產生了好感,才能繼續下去。若沒有那一剎的電光火石,我是沒法耐心地去發掘對方的優點,或什麼的。我才不要日久生情。

今年D的生日,去了Upper House的Café Gray Deluxe慶生(後來他公司的同事,又訂了那裡的蛋糕幫他慶生,好巧合)。記得那天我不停地限制他別叫酒,怕他會私下要一枝什麼年份的貴價東西,那麼我就會死得好慘。唉,我真是……一年到頭都是他請我吃飯,去到這種關頭,我還不准他什麼什麼。好吧,明年慶生,就去_______餐廳啦。鑑於現在香港好些餐廳天天都爆滿,我早於今天已訂了(就是因為有我這種人,所以餐廳才會一早就爆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