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0, 2011

最遙遠的距離。

"最遙遠的距離",一直以為是套讓人看三分鐘馬上睡去的電影,但原來不是。張小嫻曾說,世上最遙遠的距離,是我站在你面前,而你卻不知道我愛你。這句經典,後來引伸出很多不同版本。不過與這套電影,是無關的。台灣電影的節奏都是漫漫的,你離座去吃完一碗肉丁麵回來,極可能還是之前那個鏡頭的延伸。這套,也一樣。


「你聽到銀河的聲音嗎?」
「銀河有聲音嗎?」
「用心,就能聽到。」

看!只有台灣的文藝片才敢套用這種對白吧?我打死也不相信,張柏芝/周秀娜唸的話,你會悅服。

電影不算特別好看,但由於一早已覺得應該很悶,故此看著看著,還是可以接受的。桂錀鎂很有氣質,不過有幾個鏡頭,把她拍得像浮屍,粧容又殘又浮。

故事結尾,為何那個心理醫生要穿著潛水衣,在公路上跑呢?恕我沒有想像力,有誰可以跟我分享一下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