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9, 2011

美好回憶,由味覺帶動。

味覺與情感總是掛勾的。起碼,我是這種人。去年的復活節,某個晚上,九點多,去了時代廣場的「山葵」吃甜點。可以想像到的,是那間你常以為會結業,但到今時今日依然屹立不倒的山葵,所謂的甜品,也不會出名到哪裡去。

打開餐牌,什麼都想試,但又怕浪費不能吃光,旁邊的人唆擺我,說叫吧叫吧最多我幫你一把(後來當然沒有)。然後,我叫了甜點拼盤(共有四款的那種,有綠茶mousse,紅豆雪糕,咖啡燉蛋,以及………忘了是什麼了,該是芝麻乜乜之類)。

每樣看似普通平實的甜品,但吃在口裡,都充滿新鮮感。現在我的合理解釋是,因為同行的人,讓我起了新鮮感,故此,一切都像塗了層夢幻的色調,甜點已不單純是甜點了,而是能勾起想像的橋樑。

這段日子,偶爾會想,何時再去「山葵」?想知道那幾道甜點的味道,在我口裡,是否還充滿夢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