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5, 2011

玻璃肚與神仙腸胃的故事。

和三昧
銅鑼灣軒尼詩道555號東角中心22樓

過節,吃好一點。結果沒什麼主意的我,被帶了去「和三昧」。

先旨聲明,不是不喜歡吃鐵板燒,但更喜歡自己落手落腳同枱一起燒的感覺。.........當然也不是我動手燒,我最愛坐享其成 。

叫了二人餐,基本上想吃的東西全有了,鮑魚/大蝦/聖子/廣島蠔/清酒煮蜆/和牛/豆腐/雜菜/炒飯等等。後來還叫了壽司。

看著師傅在裡面燒,我們好悠閒。不過有人代勞,也有好有不好,好處是可以假手於人,我們能利用那些時間各自瘋狂上網(!);壞處則是食的速度會因此而變得挺急!那些師傅都不安好心的吧,就是以很急的速度來燒給你吃,雖然我們已提說過,不用那麼快了,但情況也沒什麼改善。總之就是一樣吃完,馬上緊接另一樣,簡直像競吃比賽一樣。

席間小插曲。話說鐡板燒師傅在弄鮑魚給我們吃時,就問,你們想試試那個內臟嗎?意思是指,連接鮑魚的那塊綠色東西。在我的認知裡,那根本就是貝殼類的腸呀排泄物呀之類的東西吧?可以吃的嗎?嫌命長嗎?!

於是擁有冒險精神的我,就心直口快地問:真的可以吃嗎?!
(如入無人之境模樣的)師傅:得!新鮮咪得囉!!
D(也實在忍不住,指著那兩隻被熱板烤得極痛苦而奮力掙扎的鮑魚問):咁佢地新唔新鮮吖?!
(像目空一切的)師傅答:新!鮮!(可謂字字鏗鏘)
再加多兩錢肉緊地說:甘甘地,都幾好味架!

鑑於我是個不怕死的人,而D San也是個吃得是福的人,這種組合下來,就會形成「不吃白不吃」的概念,於是,我倆異口同聲說:好!

這塊黑黑綠綠的,就是與鮑魚連接的
那個東西了。我們也真算是敢死隊啊!


結果,我當然沒有事。但是可憐的D,在翌日則肚瀉不停,去看醫生後,証實是:腸!胃!炎!唉真是沒用啊他。這個故事教訓人們:若你自知擁有玻璃肚,就別去亂試奇形怪狀的食物了,唔該。

總的來說,味道都好,只是那個炒飯很多味精!我們回到家後,不停地灌水,以為自己去了沙漠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