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0, 2011

Tosca。未嚐好味已心碎。

Tosca
102/F, Hotel Ritz Carlton
ICC, Austin Road, TST

六月時發了瘋地想去Tosca吃個空中自助餐,也不理價錢,直接打去訂座。結果那邊說,最快,要待到九月中才有座位。

孤陋寡聞的我,未試過在香港的任何一間食肆,要等那麼久才能吃上一頓飯。好!我等!但不要讓我失望才好,我心想。(我失望都算,同行的人要求那麼苛刻,要是不好吃,我就大禍臨頭)

@以Semi-Buffet呈現的Brunch,頭盤/甜品皆以自助形式去取,主吃有五種,有魚/羊/麵等等。香檳無限添飲,牌子是billecart-salmon(brut)。每位$680+10%。

@沒有蠔沒有大蝦沒有現場BBQ沒有什麼深海的蟹腳。間格是這樣的:在餐廳左手面的範圍裡,只有些沙律、有一兜白酒蒸蜆、有一兜青口(那個汁很好)、好像還有一盤子牛肉(中間夾了苦苦的菜,外面是微微煎過的牛肉。超難吃!)。還有什麼呢?呀還有煙香草三文魚、又有一盤沒有香草的煙三文魚。

拿多少吃多少,所以向來吃自助餐,我都不太敢挑戰自己。怕一子錯,滿盤皆落索,拿了不好吃的怎辦?於是只能很小心地選擇,看上去不怎麼樣的,都盡量不拿了。甜品幾乎試了七成,都好吃,是水準之上。其餘的頭盤/冷盤,有待改善/改良。重點是,沒什麼特別之處。
@那裡最好吃的,是有種微型的雪糕甜筒,內裡裝了一些碎碎的蟹肉。除此以外,沒什麼值得寫了/值得吃了。可想而知………。

@右手邊,是放置麵包、各式火腿、莎樂美腸、還有各種芝士的地方。我是火腿怪,自然什麼火腿都拿來品嚐,有些好吃,但更多的不太好吃。死咸。

主菜方面:我叫了野菌意大利麵。想聽真話嗎?這是我吃過最差的幾次之其中一次。意大利麵嚼下去,不單沒有彈牙的口感,而且鞋口。味道只有兩個字:死咸。我覺得呀,只比大家樂的肉醬意粉好一點點,但你都知道,大家樂的,是晨早煮好再翻熱然後上碟給顧客的,但這裡呢?(而且價錢是十倍的分別吧?)D要了羊扒,他的唯一評語是:好咸。也切了一點點給我,不算嫩滑,也不能稱為粗獷,介乎兩者之間吧,也即是等於沒有特點了。
@餐廳中間的大櫥櫃,放滿了甜品。而各廚師,就在櫃子後勤快地工作著。甜品看上去都不錯,是個甜品樂園。但那裡,沒有雪糕。

@裝潢:雖說是摩登的建築物,但其實內裡的擺設與裝潢,並沒什麼品味可言。最大的優勢,只是樓底高,以及眼下的景緻。如果這種餐廳放在旺角,肯定做不住腳。

@侍應生普遍來說可以,但少了熱心與機警,你的杯子已空空(裝水的杯子),隔很久才有人意識到,前來添加。一間高尚食肆裡訓練有加的侍應,不會這樣的吧?

@總的而言,是試過了,就不會再回頭。

@(明顯,我不愛寫鱔稿。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