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9, 2011

車品品。車仔麵傳奇。

車品品小食
大角咀埃華街92號

小時候喜歡吃車仔麵,因為有所選擇,可以點這個要哪個,不亦樂乎。而車仔麵除了要給客人眼花撩亂的選擇感,最重要的,是那個湯底吧?多數都是腩汁,有些是清湯,但更多的,是味精成份的組合湯。

我喜歡吃魚蛋、豬皮、蘿蔔、豬紅、豆卜等等,都是最基本的那些。記得荃灣有一間吃車仔麵的小店,以前在大河道,不知現在還在不在,找天也要回去尋根。

「車品品」可算是大角咀的傳奇!一點也沒有誇張,不相信的話,可以去街坊處打聽。據聞這裡:

@整間店是不愁沒生意的,故此一坐滿了人,就會老實不客氣地竪個牌出來,說座位有限,請在門外等候;

@每個座位的附近,都會寫明,「食物製造需時,請耐心等候」;

@(我只能警告你,如果人多時去,一碗麵你可能要等15-20分鐘!)

@(你催老闆娘嗎?嘿,那麼就有好戲上演,她肯定鬧爆你的!)

@老闆娘看來是個頗nice的女人,不過她的嘴是不能停下來的,要不停地說話(強迫症?!);

@你以為在這裡吃一碗麵使宜嗎?兩個人,簡簡單單地吃點東西,也超過100元,是間皇帝價的車仔麵店;

@老闆娘自制的辣汁(分大/中/小辣),可殺人於無形!

根據過往兩次的經驗,車仔麵並不特別的好吃。尤其那個加了腩汁的湯底,好咸!反而那裡的碗仔翅,既足料又味美,這是我的真心推薦。還有還有,那裡放在桌面任客人享用的辣菜甫,也十分好吃,甚至有點化腐朽為神奇的功效,什麼都好,下一匙菜甫下去,頓成人間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