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6, 2011

轉季想到的事。

一換季,就要執拾衣櫃。說實在,這兩三年間,真的買少了很多衣服。計計手指,我好像這半年間,都沒怎買過衣服啊!

減少購買華衣,一來是秉承自己的宗旨,「減少身外物」;二來也因為這幾年間,看著衣服漲價得那麼厲害,心也寒了。那是真的昂貴,而非以前我們口裡說好貴呀好貴呀但依然會有閒錢去時裝店進貢。現在一件Tee過千已是等閒,有的甚至是二三千!一件外套動輒過萬、毛衣也五六七千一件了。

貴得沒有能力購買了。

家裡的衣服依然還有很多。而好些,是穿過一兩次後,拿去乾洗。取回來時,就塞到櫃子裡,結果往往在執拾時聽到自己內心的叫喊:「哇呢件嘢咩唻架?」。

我的衣服真可以穿十年,先不提會否損壞,但起碼款式是時興的,每年拿出來穿,都不會過時。又或者,我是活在自己世界的人,從不跟潮流轉。

在衣櫃的深處找到這件穿都未穿過的淡藍色小針織。Sacai現在的售價貴到癲,一件Tee也要二千了。我這件,好像都買了兩三年(?)(完全沒有印像),那時買,是因為覺得如果襯寶藍色的西服褲來上班,內裡穿件恤衫,會好有型。後來卻一直沒有穿,好像是嫌那個顏色太過柔和,不夠奪人視線。唉。


唯一可以在環保的大前提下,來減少現存衣物的方法,是把都不太穿的(一年都未必能穿上一次)送人;穿去旅行,然後留在當地(我好些舊襪子/內衣褲就是這樣)。


現在銀包裡放的,不再是各時裝店舖的會員折扣卡了,換了是書店的。而我喜歡這個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