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5, 2015

魔術師 vs 幻象師。

前陣子看了篇影評,寫的是近年十大必看的魔術題材的電影。瞄了瞄,十套有八套看過了。其中兩套確是頗精彩,我還清晰記得戲情。


其一,The Prestige」。中文譯作:頂尖對決(台式?)、死亡魔法(更土),致命魔術,等等。主角是Hugh Jackman(狼人)和Christian Bale(蝙蝠俠),我可以說,這套2006年的英國片,時至今天我依然不停介紹給別人看。故事帶觀眾兜了一圈又一圈,我們從中抽絲剝繭,你以為自己猜到了答案嗎?OH NO!去到最終你才知道,呀原來是這樣!(然後倒抽一口涼氣)全套電影每秒都是線索,一點冷場也沒有。


其二,「The Illusionist。由低調的男星Edward Norton主演。(那天有人忽然問我Edward Norton拍過什麼片,我說Flight Club啦綠色巨人啦還有幻像師啦……我回到家裡再想想,還看過他演的Birdman/The Bourne Legacy/Pride & Glory/25th hour/Red Dragon/Keeping the Faith/The Painted Veil/Frida……不過像FRIDA這種電影真是一出戲院已忘記晒,垃圾)

說回這套也是2006年的The Illusionist(2006年是魔術年嗎?),好看!有人問,咁個幽靈到底是真是假呀?我也想知。不過他叫得幻像師,我想應該是假的吧。而Edward Norton也一直是我心目中的神級演員。

題外話:2007年的「Magicians」。我覺得好好笑!屬於爆笑的那種。不過高智慧的人,應該覺得這套電影很無聊吧。

無論如何,頭兩套都是我的心水魔術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