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4, 2015

鬧市中的西班牙區。

灣仔漸漸變成了西班牙區,因為區內先後開了……Viva AnnQuemo22 ShipsLa CobiHam & SherryView 62 by Paco Roncero(去年已執咗)……還有一間叫Le Bistro Winebeast,也有間更新的,叫Timón Seafood Tapas Bar & Restaurant

**有人指正我,說那間其實是法國餐廳,而且很認真地傳我網頁供我細讀。好吧。但如果那是法國餐廳的話,我覺得那裡的食物一點也不法國哦。

所以我稱那裡為「西班牙區」。那天我跟D說不如去西班牙區吃東西啦,他一時未能理解,以為我又想山長水遠不知去哪覓吃,所以馬上發作:「你唔好同我講你想去科學園吃嘢呀吓!」唉怎麼這人常常以小人之腹度君子之心?!(是否調轉了??)

*****

Le Bistro Winebeast
G/F, 15 McGregor Street, Wanchai

這款叫牛尾雲吞的東西,可算是當晚的唯一亮點。
集合了中式灌湯餃與西式燉牛尾的概念,將兩者合二為一,
湯頭甜,而且用的香料又中又西,很特別。
*其它食物並不太合我口味。
……無論多好吃,我其實都不想再去(況且那裡的東西也不太合我口味)。侍應生是OK的,老闆娘也很NICE(她也是給你建議的品酒師),食物普普通通,正常人吃一個TESTING MENU應該未必飽。不過我覺得那餐廳的大忌是,好擠迫!人與人之間一點隙縫也沒有,你與朋友談什麼,旁人可以一聽無遺,而且大家可以肩並肩,好親暱,有種世界大同的親切感。我當然明白叫得BISTRO就是以擠迫為主打啦,不過更重要的是,像我這種五短身形的人,坐在那些類似BAR櫈的椅子上,是會腳FING FING,完全有種不知情歸何處的感覺。餐飯吃了1.5小時,我走時腰酸背痛兼腳痺囉!所以說,環境於我,真的好重要。我要舒適舒適舒適啊!

*****

Timón Seafood Tapas Bar & Restaurant
G/F, 33 Ship Street, Wanchai

這間,未吃已先打了折扣。週一上OPENRICE訂了位(大把位,時間任揀),週四才有人致電我,說餐廳已FULL(什麼?!)。我說你們餐廳的系統不是與OPENRICE相連的嗎?怎麼週一訂位時明明無問題,但現在你卻告訴我餐廳已滿座?那位小姐一時說看到系統後已即時通知我餐廳已滿(隔了三天叫即時?!現在上網CHECK東西很艱難嗎?);一時又說那天已有人訂了全場開派對.........原來如此。即是因為忽然有人包了場,故此只能犧牲一些散客了。

我想,這是一間餐廳的誠信問題吧。當然包場能賺更多錢,但你永遠不會知道得失了一些什麼散客。或者餐廳方面並不介意,反正只是散客,嗯但我不會這樣短視地做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