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5, 2015

關於減肥的一二事。

by Marie Bretin
*我知道我明白我理解,關於減肥的各形各色大家都已耳熟能詳。而且,你身邊總三日唔埋兩日就有人高呼要減肥,縱使那個人,比亞SA還瘦。

*我也好像天天說着要減肥,說了多久呢?大概幾年了吧。但真正有沒有付諸實行呢?…………..沒有。原因?!還需要原因嗎?當然就是自己意志力不足。

*有些人減肥是採取積極態度的,譬如說狂做運動;有些人則較消極,只靠絕吃。我當然是屬於後者,然而當然也沒有成功。為什麼?!再說一次,因為我的意志力太過薄弱。

*我發覺自己是不適合做運動的。不是藉口啦,因為事例証明,每次一鼓作氣地做完運動,我就會馬上病倒。輕則見暈全身冒冷汗然後要睡幾天才能緩緩,重則發高燒頭痛骨頭發炎病足一星期。

*相信我,有些人是真的不適宜做運動。

*我也曾幻想自己好有型地穿著那些運動套裝(對!是套裝!上身BAR-TOP再加一件螢光背心;下面一條緊身LEGGING外面套一條長跑的短褲,正宗FULL GEAR)在跑道上馳騁。現實是,FULL GEAR隨時都能買到,但真要在跑道上衝刺則是個大難題。

*上次與友聚餐,不知是誰發起下年一起去跑渣馬!我的腦海裡馬上又浮現起自己在跑道上的英姿(有病),於是大聲附和兼贊同,好呀好呀一齊報名吖!有人即時打沉我說,吓你一做運動就病架勒喎………

*減肥,從來是孤獨的戰役。我一向未能成功,大概因為我是群體動物吧。

*你知道早餐吃麥片;午餐吃水果;晚餐吃撒菜是什麼樣的感覺嗎?讓我告訴你,除了感到極度空虛外,你會全天候都像活在冰窖中。身體失去熱量,四肢冰冷………

*所謂物極必反,去到一個臨界點,你就會明白:一是死,二是要吃加倍的肉!我當然選後者,還需要問嗎?

*我不能吃齋!大家柴娃娃去吃一餐半餐沒有所謂(幾年一次是沒有所謂的),但如果在正常的情況下沒有肉吃,我會感到世界末日。

*如果要減肥,第一步是戒酒。天天喝酒,一個字:好X肥人!

*為什麼忽然寫減肥呢?嗯,皆因前陣子(2週前),我的體重刷新了歷來的新高。所以,有感而發寫了這篇文字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