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6, 2015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 微小的幸福。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Shop 401, 4/F, The Landmark, Central, HK


(9 MAY 2105) Mr. Robuchon正值訪港巡視業務,經理說每年他都會來香港幾天,順道改改餐單。那天竟能巧合地遇上他本尊,我們的結論是那頓飯即使不怎麼樣,也抵食。


由上而下,由左至右:
*Amuse-bouche。牛油果蕃茄蓉,旁邊那塊炸得脆脆的,是……忘了是什麼。
*白露筍當造,於是吃了味僧醬白露筍。這個好吃。
*以前的招牌魚子醬是有三層的,最底是蟹肉,中間是龍蝦啫喱,最上層是魚子醬。現在呢,變了兩層。中間的啫喱哪去了?
*椰菜包着鵝肝,也不算一試難忘,而且很有種媽媽的味道,即是,尋常百姓家都能煮出來的味道。
*正中間那個是甜品啦。
*
煎豬肉腸。看似簡單的東西,不過應該有很多工序,外面的薄如紙的衣,炸得脆脆,內裡的豬肉吃起來很粗獷,像野豬的肉(想像中)!
*
三成熟的鹿兒島和牛。因為才幾塊,故此覺得好吃。假如多過五塊,矜貴度馬上大減,因為我一飽,就會什麼都變麻麻地好吃。
*
煎帶子!這個真的超級好吃!我說,呀一顆帶子要二百多元一粒,要是帶子知道自己那麼馨香,也不枉此生啦。
*
Petit-four,甜爆的馬卡龍餅,無奈要做大嘥鬼,真的無法吃完兩顆!
 
*麵包籃內的麵包都好吃,我發覺那才是這裡的signature。飯後侍應生問,吃剩的麵包要打包嗎?當然要,反正你不要的話,餐廳也會拿去扔的。打包帶走,有助積德。
 
結果你知道後來怎樣嗎?………當侍應遞給我那個打包紙袋時,我已感到有點不對路,無理由幾個麵包那麼重吧?回到家,開啟了那個紅色的盒子後,嗯,我可以說,那裡肯定有三十個以上的麵包吧!!廚房裡剩餘的物資全都給了我對吧?!!!結果吃到星期二才吃完。嗚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