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15

121BC - 氣氛勝於一切。

121BC
42-44 Peel Street Central, Hong Kong

52日看來是世界禁食日。隨心所欲的人們,心血來潮說不如去中環的Mano」試試吧,怎料去到竟然發現關了門!星期六晚上九點喎,黃金時間喎!算。我提議說不如行多兩步去「Risi Bisi」,年頭去過的一間小BISTRO,與「大班樓」毗鄰。去到,發現執咗!此際我旁邊那位大哥已開始黑面。我又再說唉不如再行多兩步去「Cocotte」啦,反正在附近。WELL,去到看見烏燈黑火,原來也沒有開門!星期六晚上九點十五分,我們只是想吃餐飯而已,何解難過登天?

結果D帶我行過濕濕的街市,去到中環卑利街,選了這間店小小卻人多多的世外小店(起碼未進去前,我完全不知道是吃什麼的)。

121BC其實就在「La Vache!旁邊。

圖片來自121BC的網站
店裡只有一張長長的桌子,夠坐二十人吧。明顯是要搭枱的。不過我倒喜歡搭枱這種文化,只要不是坐在高櫈上,凡事都可商量。那個晚上長桌子已坐滿了人,我們被安排坐在窗邊的高櫈上(!)(天敵啊!)。

餐廳的氣氛是熾熱的,燈光暗暗,有很多型人。觸目所見沒有華人,有幾個韓國人以及一堆洋鬼子。侍應生全部都是醒字派的人,主動/熱誠/對自己餐廳的菜式有認識,又一個讚。


菜式有點西班牙有點意大利又有點法國,我統稱為多國菜吧。除了那碟Hanger Steak超乎異常的好吃外,其它食物不過不失。羊扒也好吃,得到D的激讚,不過我不吃羊,所以無從搭嘴。

會再去嗎?Errrrr……………還會坐高櫈的話,就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