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9, 2015

New Balance。

在過往的廿年裡,我買得最多的球鞋牌子是ASH,其次是Jack Purcell。自從離開中學後,已再沒有穿CONVERSE了(雖然前幾年也有買過CONVERSE x CdG)。

我覺得穿球鞋上街,一點也不時尚。這種感覺,直至看到VALENTINO的球鞋面世才有所改觀。之後承接著CHANEL的金線球鞋DIOR的立體閃花球鞋,又覺得too much了。不過說來說去,重點就是我又不做運動,幹嘛要穿運動裝+運動鞋上街呢?故此,很少買純粹性的球鞋。

照片攝於中環NB店。

去年,我忽然像被落了降般,瘋狂地愛上NB

然後我又發現到,在市面上要買到一雙正常色調的NB,原來很有難度。我的所謂正常,是深灰/淺灰/炭灰,或白色。男裝有大量的灰灰灰,但是女裝則很難尋。而最讓人心碎的是,市面上充斥着數以千計的怪色系列,什麼閃電紫碰哈密瓜綠;鮮橘色襯蛇褐;全雙都是黑色像穿了一舊泥在腳上;或螢光得一出街就能成為被打的目標………終於找到雙像樣的灰色,卻是魔術貼款式的!真是生命裡不能承受的重啊!

由去年年尾買到的第一雙#574後,就踏上了不歸路,一直在找灰色系列。
 
我的New Balance。
 
左上:上個月買的NB#373。灰撞紅。
右上:第一雙NB,#574,灰藍。
右中:NB#996。淺灰拼暗金。
左下及右下:NB#574 CLASSIC。
 
我自問沒太多時間去逛波鞋街,所以能買到心目中的色系,真的只能歸咎於運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