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15

永遠懷忘你。

我的黑貓生於1998年,率於2015年。享年17歲。

十七歲,對於一隻貓來說,真是不容易了。醫生曾說過,長毛貓在七歲時,腎會開始出現各大小毛病。牠有那麼長壽,也是我的福氣。

牠的體重在壯年時,有十二磅。走時,才剩下三磅。輕輕的,摸下去全是一排排的肋骨。在最後一週,牠其實已不大進食,只喝水,而最後的一兩天,連喝下去的水也不能處理了,因為我看到牠坐在一灘水裡,後來我才明白,那是牠的排泄,但已不是尿了,因為水直接喝下後就排出來,腎基本上已失去功能。牠走的時候,虛弱得連頭也抬不起來,後來打了點滴後,有一陣俗稱的迴光反照吧,再次抬頭望著主人,睜著大眼睛,像要記著主人的樣子。很快地,就陷入昏迷了。

走時,該是沒有任何痛苦的。

*****

跟養了貓兒的朋友們提及自己的黑貓走了。他們都異口同聲地表明,要是自己的貓貓有天要走,真的會哭個死去活來。對呀,畢竟朝夕相對了那麼久。

而我,除了牠去世當天哭得厲害,其後都很平靜。十七歲,真是不容易啊,是笑喪了。很傷感,但我已釋懷。而且,我們總會再遇的,以任何的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