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1, 2011

生日會的種種。

@週六下午要去參加生日會,一對小兄弟,大的三歲小的一歲,都在八月出生。他們的媽媽,是個充滿活力的女強人,能幹又漂亮。

@生日會呢,設在elements平台的某間食肆,包了場(整個下午,由午餐至黃昏)。食物任叫,酒水任飲,明顯那天我應該三點不到,已醉到周圍追打小朋友。

@我跟拍檔說起這個生日會,拍檔第一個反應是,哇一定花費不少吧?(我點知?!)……不過現今的父母,為了子女,確是不惜工本。

@我去過最好玩最興奮的小朋友生日會,是在迪士尼的自助餐廳。那雙父母又是包了場,除了沒有酒水提供外(唯一的遺憾),一切都讓我好滿意開心。因為,每隔不久,那些迪士尼的人物(米奇米妮唐老鴨高飛之類)就會衝出來與我們合照及跑跑跳跳,像我這種愛撩事鬥非的野人,當然好暢快,可以狂摸他們啊!留意,我的手充滿了忌廉!!

@而且可與小朋友們一起圍著他們跳舞玩遊戲圍摳他們一頓!

@與價錢無關,那個生日會,我真的玩得好開心盡興。

@也曾先後去過深水遊艇會/乜乜會/物物會舉辦的生日會,為什麼那些父母都那麼富有呢?!而他們的小朋友,幸運地,一出生已無需為生活而擔憂。

@不過我又想到,其實小朋友最需要的,只是愛吧?父母的愛,與時間。他在麥噹噹辦生日會,與在四季酒店的function room辦生日會,有分別嗎?小孩子一點也不懂分辨,白鴿眼向來只會長在成年人的頭上。

@去這些生日會,我從不送玩具當禮物。只會悉心挑選一套書本,因為我覺得,學習知識比什麼都重要。大概,小朋友們都不喜歡我這類的姐姐/姨姨,完全不知情識趣。

@(沒時間去買書的話,就去買書券,等他們的父母陪他們去書店自己挑)(重申一次,我覺得玩具反斗城是兒童禁地!而什麼冒險樂園更是荼毒小朋友心靈的鬼地方)

@說回週六的生日會,好緊張!(緊張不知道當天我該穿什麼衣服囉!我要搶去小丑的風頭!)

@那天有小丑來助慶,又有扭氣球表演,還安排了跳彈床時間!黐線我未去已感到好累了。

@到時再現場報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