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7, 2011

老北京。家常的便飯。

老北京
銅鑼灣渣甸坊渣甸中心8/F

老北京由渣甸中心的八樓,搬了去五樓後,第一次光顧。以前的舊址,記憶所及,還與雲小姐及D小姐去過一次。

新裝後的老北京,門面堂皇不少,一進去,是偽裝的書架與書(或者書是真的),姑勿論怎樣,都先給了人書卷氣的味道。女侍應雖都是四十開外的年紀,但服務較以前的專業,樣貌也姣好。

我剛坐下不久,就發現自己的雙臂起了紅點,明顯是下午那頓的食物,引致我皮膚敏感了,但吃了什麼呢?(週六下午參加了生日會,地點在圓方的Grand Central Bar & Grill舉行,是個美式的自助餐來的:有微型漢堡包/稀稀的白汁粟米/薯條/火腿芝士三文治/炸蟹餅/炸雞/春卷/西蘭花/古古力甜品等等,酒水是任飲的)………引致敏感的,源頭可能是蟹餅,或者是漢堡包裡的肉?還是酒喝多了??(但只喝了一杯白酒一杯啤酒而已)平時這些東西,我都慣常吃的。

**後來去看醫生,她說每個人的身體狀況,會因應每個不同的時段而有所不同,可能剛巧我那天身體欠佳,對食物容易敏感,所以才會那樣。算我運滯吧。

由於雙臂那樣,馬上變得沒心情點食物了,於是D說吃什麼,我都說隨便啦求其啦是旦啦。他問我吃不吃海蔘,我以為他喜歡吃(千不問萬不問,明明有幾百樣選擇,但忽然問海蔘喎,一定是他喜歡吃才會問的)(心理小提示:多數自己想吃什麼,才會問別人想不想吃的哦),於是我答他,吃啦,還指明要紅燒那種。

左上:燒雞。但吃下去,像冷盤的燻雞。我像還以為像金源小館的山東燒雞那樣,大大碗蒜頭豉油淋下手撕的雞肉上……錯晒!很硬很柴皮,不好吃。

右上:涼拌海蜇。下了微微的醋(我們北京人的吃法是,下白米醋下砂糖再拌勻),這裡的海蜇味道淡淡的,不太吸引。而且很油(該是蔥油吧),不好吃。

左下:紅燒海蔘。一吃已知道,那是街市裡最廉價的海蔘類別。沒有海蔘獨有的味道,吃下去時,還有點羶有點泥土味(扮黑松露嗎?)。最恐怖的是,由於只有我們兩人,那麼一大碟,就變成了讓我倆受罪的東西。我只稍稍吃了兩、三塊,其餘由D San包底。吃到中段,他發覺不對路,就問:你唔係鍾意吃海蔘咩?點解吃咁少架?………我:吓?!我以為你鍾意吃咋!(灰,原來上次去吃滬菜,我一直說那個海蔘做得好,他就以為我好喜歡吃海蔘了!實情是,我們兩個人對海蔘都麻麻囉)

右下:京式爆肚。身為北京人的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這個。好味道啊!味濃的豬肚切了幼幼的絲,拌以香菜等配料同吃,給人莫大的滿足。好吃!

四個菜,只有一個很好吃,還會再去嗎?!………

謝謝款待,那個晚上好擔心自己的皮膚敏感惡化,都沒什麼心情大吃大喝了。(但翌日又去吃牛吃蟹喎,咩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