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2, 2011

Ruth’s Chris。牛牛牛。


Ruth's Chris
金鐘力寶中心89號力寶中心地下2&3號舖


說去吃牛扒說了整個月,上回卻去了吃Brunch(!)然後晚上去了吃壽司(!!)。結果上週日大家想到要吃肉,就在沒有訂座下,去了海富中心的Ruth’s Chris。那幾天正好美軍的航空母艦來港,灣仔中環的食肆都擠得水洩不通,於是晚上八點半去到,還等了一陣子。………好餓好餓好餓!

蟹餅(配Laurent-Perrier Brut):把煎好的蟹放在一隻高溫的碟子裡(二千度高溫?!),然後上桌。當看到那個碟子發出吱吱聲時,我就意識到,哇千萬不能碰到那個碟子啊否則熨傷無命賠。好吃,但我更喜歡吃外層煎得脆/香,像有層外殼一樣的蟹餅,這個呢,其實是焗不是煎吧?(我也吃不出……枉我跟了師傅一年多!)

我的Filet 11oz(配Seghesio Zinfandel):有很濃的牛肉味。完。

D的New York Strip 12oz:是不是別人碟子裡的東西,都好吃過自己那碟的呢?……(應該是!)。New York Strip比我的那塊圓型扒薄一點,口感實一點,好吃。Side Dish要了菠菜,好寡!早知要薯條好過。

謝謝晚餐,還有那隻木製的北極熊。更重要的,是你懂得與我相處,在我發脾氣時,你會說,得得得無事無事唔好發火唔好發火……那些勝過千言萬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