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5, 2011

Madam Sixty Ate。

Madam Sixty Ate
灣仔莊士敦道60號1樓8號舖

與友同去吃晚飯,忘了帶我的黑夜之王相機,結果只好用了手機拍照。不用說,效果自是強差人意,尤其那間餐廳的燈光,是那麼的幽暗。唉。

題外話:我雖然會拍食物照,但更會尊重場合,譬如說,不會在餐廳裡用閃光燈。如果餐廳真的太昏暗,那麼就算了吧。我不想因為自己想拍照,而影響到別人(的食慾/興緻)。以及,我一直覺得,在餐廳裡用閃光燈,是極不禮貌的行為。幹嘛呀十世未拍過照嗎?如果是與人合拍還情有可原,問題在於,只顧著拍食物,我就接受不了。

一進這餐廳的感覺是,花了好些錢來裝修。裝修除了指餐廳的樓面與廚房,更包含了各種細節。這裡的一物一件,都是專為這餐廳而設的。我其實有點挑剔,專看人家的餐巾,大多是白餐巾一條,有些卻會別出心裁地繡上餐廳的標誌或名字。Madam Sixty Ate的呢,則是繡上其招牌的那個煲,好別緻。用的杯墊,是自家設計;餐牌的設計,像Moleskine的記事竹簿,簡單的黑皮外,圍著一條黑色鬆緊帶;店裡掛的油畫,多以動物為主,色彩鮮明;各範圍的餐桌與椅子,看得出經過悉心的安排佈置;天花上的掛燈,不俗氣而有型;侍應都有禮,很專業的樣子………….。

我小聲跟同行的友人說,哇單看這裡的裝修,都要好幾百萬,區區兩個做廚的人,怎會豪擲那麼多錢出來開食肆呀!?肯定幕後有個大財團支持!……明顯,時至今日,除了上電視教人烹飪的名廚師外,我的思想還停留在做廚師賺不到大錢的落後想法。

頭盤要了兩個冷盤,兩個熱盤。主菜要了兩個,甜品也要了兩個。沒叫Testing Menu,其實叫testing menu應該更化算,但沒有我想吃的在內,故此就散叫吧。

冷盤要了:

‘Paella for Pedro’ a Spanish classic with a twist. 我是為這個而來的。併盤,內裡有脆脆的墨魚汁餅、兔肉、青口沙律、蝦肉,及點點用來裝飾的爆谷。這個真的不可不叫,好漂亮的present,而且也很好吃。(但照片被E小姐形容為:拍得像嘔吐物,所以還是不貼出來獻世了)

Terrine of gamebirds, fresh nectarine and baby herbs(圖左). 一般。

Roast scallops and port rillette, caramelized shallot, anchovy puree and Jerez Jus. 好長的名字,味道忘了,總之是不太突出。

House made pate with shallot, pear chutney and cumin crispbread. (即是蝦多士?)不知道有沒有寫錯……但在結賬那張單上,寫的是Torched Prawn,個人感覺,不好吃,好普通。

主菜:

Pig in sheep’s clothing. 即是Pork Belly,這個呢,真的超好吃。是整晚的精彩位。

Wagyu short rib steak(圖右). 那兩塊和牛超肥,也沒什麼牛味……嚴格來說,HK$325一碟這個東西,我覺得不值。

甜點:

Vanilla mille fuille of crisp apple, rice pudding mousse and milk sorbet. 那塊沒可能是雪芭囉,明明質感是雪糕!而且端上桌時,已溶了大半。那個所謂的千層,其實只是一塊過,超甜!$80元我情願扔落咸水海,都不吃這個。

Honey parfait dusted in salted caramel on honeycomb, popcorn and chocolate mousse(圖左). 也試了一點朋友的甜點,同一弊病,甜到爆廠。那塊chocolate mousse其實不是mousse,是一塊古古力磚來的!哇頂吖我只嚐了一小口,都馬上頭痛,應該有五頓糖在內。

是晚戒酒,只喝有氣礦泉水。結賬一千五(若選testing menu,價錢則是 $680 + 10% per one,4頭盤,1主菜,2甜點,共七樣東西,可自己衡量那個較合自己口味)。

我與友儕的結論是:裝修好講究的一間新餐廳,但未必一定要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