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6, 2011

關於相處。

@我其實不太擅長與陌生人相處。昨天在路上遇到相識的人,她喚我的名字,我停下來與她打招呼,但腦海裡一片惘然,她是誰呢?我在想。也許樣子實在容易出賣自己,她跟我打完招呼後,問,你認得我嗎?向來直接的我,不加思索地回答:不認得(!)。她有點尷尬,然後報上名來。嗯,我們是相識的,不過並不熟而已。

@問題在於,後來我想到,我是不是太過直接了?沒法認出那人樣子的話,也不應斬釘截鐵地表示不認識對方吧。這樣做,實在沒有禮貌。也許,我應該顧左右而言他(?),而非正面回答。

@昨晚與友儕們共餐。看到房小姐與西先生的相處模式,就覺得他倆好匹配。西先生現在人到中年,也犯了好些中年人的弊病,就是常常愛抱怨,埋怨政府/抱怨社會,周圍的事情都讓他看不順眼,而房小姐,自然成了他的抒發/舒緩對像。也許愛,會讓人變得隨和起來,一屆女強人房小姐,在西先生面前,顯得溫婉之餘也有強勁的包容力(或忍耐力?)。我記得EVA曾說過,只有房小姐才搞得掂西先生。真的。

@如果有個男人常在我耳邊絮絮不休地炮轟社會制度/新一代如何地不濟,我應該會崩潰。(我是個需要安靜的人)(也不喜歡常在抱怨的伴侶)

@(當然,愛可以讓人變得包容………)

@飯後去吃甜品,選了刨冰店。現在一個刨冰都五十多元了,什麼世界來的?那明明是很便宜的東西嘛!結果,寒酸的我們因為嫌貴,四個人,只要了兩款刨冰來SHARING。

@吃著刨冰的同時,EVA的先生傳她一個短訊,說剛做完運動,現在回家了。只是一件日常的瑣事,任何情侶/夫妻也會做的小動作(或生活上的小模式),不過我還是為了這事,而深深感受到EVA與先生的默契與情感。

@我想,有時候,在生活裡的安全感,就是這樣慢慢建立的吧?而我慶幸,這種由別人帶來的安全感,我從來不缺。

@想一想,身邊的朋友們,大多有著幸福的生活,並不是表面的風光,而是內裡也過得很豐饒。再想深一層,這些朋友們,都有著共同的特性:他們都懂得尊重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