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8, 2011

愛,從細微處。


前幾天看雲小姐寫她的日常,與男友共處時所發生的小事,寫得很平板,沒有聲色用詞,只是平淡地敘述著一件具體的事,即使如此,閱後也能感受到那種窩心的溫馨與體貼。

當兩個人相處久了,應有的激情與新鮮感會退減,餘下的,就是兩個人在生活裡如何互動,及在互動裡產生了什麼?有些人,會製造出怨懟;有些人,會製造出和諧。

為什麼有些人共處,可以產生出幸福的化學作用,而有些人又不能呢?………這個世界,又怎會死錯人?一定是兩個人都出現了問題,才無法製造出正面的東西吧?不過去到那種關節上,總是怪責別人比怪責自己來得輕鬆。

我常覺得,懂得自省與感恩的人,會過得較為快樂。這世上沒有必然的事,也沒人會對你必然的好,千萬不能抱著理所當然的想法。所以伴侶待你好時,記緊要給他適時的回應。

到了我現在這個年紀,瘋又瘋狂過,愛過也恨過,漸漸體會到平淡的美好。從平淡裡也能感受到浪漫與愛,那誠然是天上人間的美好日子吧。如果………

有人在睡前,會為我準備一杯水,放在窗台上,以備我醒後拿來喝;

把薯片放在櫃子裡;

在大熱天,把空調關上,怕我被吹著了;

想著我說過的話,記著我的喜惡;

不經意流露的關心………

所有的所有,都讓人心存感激。是的,物質與激情,於我,已不再重要,我只想要那些原始的戀慕與生活中的溫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