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1, 2011

尼古拉伯爵吸血驚情。真的讓人好震驚!


門票遠在好幾個月前已訂,一心期待著這套話劇。我是個不折不扣的吸血殭屍迷,沒理由錯過這劇的。

雖然期望太大,失望更大,不過這套東西,也太讓人咋舌了吧?(其實完全想不到用什麼字眼去形容才好)

由於劇本是改編的,某程度上受到好些掣肘,故此那些台詞聽來都有點生硬,譬如說,「啊我的上帝啊!」、「看在慈悲的上帝份上……」、「上帝!怎麼會這樣的?!」。留意,他們是讀出來的喎,如果這是套地道的話劇,這些台詞就等同「啊黐線架你?!」、「俾幾分薄面好喎」、「頂!點解會咁架?!」。總而言之,聽來極不順耳。不過這都算了,最難頂的,我深信是造型及衣著。

好些看過這劇的觀眾,都對其服裝及造型怨聲載道。好端端一個中英劇團,怎看,都屬於大劇團啊!怎算,都是有Budget的吧。何解吸血殭屍那一身造型,感覺比乞衣更不堪呢?

褐金色的髮型好奇怪,像堆旱草,驟眼望去,與旺角染了髮的小混混有什麼分別?其實,沒有分別。

那套西服+斗蓬,一看已讓人眼火爆!玩具反斗城買來的嗎?抑或在花園街的小店,以HK$79.90買來的?究竟他們有沒有尊重過這個劇目的?幸好真正的尼古拉伯爵在克羅地亞那麼遠,否則看到這樣醜化他,一定前來報仇。

友說,有一場看到尼古拉伯爵脫去外套,單穿一件白恤衫的造型,以為是侍應生。

而伴著吸血殭屍的幾個女喪屍,那套衣服更是嚇人。真的情不自禁地說了句粗言,乜x嘢衫唻架?!

服裝差劣,化妝也好不得去那裡。不要以為搽瘀塊面,再加一雙Smokey eyes就是吸血殭屍好不好?我覺得劇團的形象/化妝顧問,他們的思想還停留在廿年前,即是嘩鬼樂園的年代。

都算了,但最最最難頂的,是有幾場戲,真的垃圾到不能。其中一場,是兩個被吸血殭屍迷惑了的現場女觀眾(當然是內定的),在舞台上又擁又抱還接起吻來,那個濕吻持續了很長的時間,期間她們互撫相摸,極盡意淫之能事(起碼我覺得編戲想藉著這場來製造一點效果,至於是什麼效果,就得視乎每人的觀點與角度了)。

我跟旁邊的D說,這根本是多餘的。如果我想看意淫的表演,幹嘛選這個?又沒美感,也不知想表達什麼。如果編劇一心追隨原著,想藉此展現尼古拉的威力(可迷惑世人),那更是無謂,須知道這是話劇囉大佬!又沒有特技又沒有視覺效果,單憑兩個女人熱吻就想打發我們?!低能。

當晚陳文剛不停吃螺絲呀吓!(但也祝福他與魏綺珊的新婚。魏小姐再婚,讓她更明白相處之道,不過最重要的,是她認為與陳文剛的價值觀相符,興趣也相近。替她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