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9, 2011

關於The Cook’s Book。


@平時去書店打書釘,我的主要目標,都是這類大大本又厚又沉的圖文書,沒法子呀,家裡的面積不大,買回去掀兩掀就擱下的話,其實很浪費空間,而且這類書(大大本的烹飪書/美術書/時裝書),多是忽然要查點什麼才用得上的,平日有時間,我不如看看飲食男女。加上也不便宜啊這種書,動輒幾百元一本。故此,這是我去打書釘的首選。

@常在外面翻書,對煮食(用料)書的模式大約都有些具體的理解。總是由海鮮說起,將可吃(?)的魚,一一圖文並茂地呈現讀者眼前。魚可以分為很多種,淺水的/深水的/在什麼水域可以找到的,才疏學淺的我,以為叫Cod的魚就是那個樣子,豈料原來Cod也分幾十種,而且每種Cod,都有個別的名字,以及不同的烹飪方式。

@魚之後,就是其它的海鮮。蝦、蟹、蜆、青口、蝸牛、八爪魚等等等等。

@書裡也有教你如何在市場挑到最新鮮的海產,要注意什麼/要怎麼挑/什麼季節該吃什麼好…….當然也有教你如何劏魚/切魚/拆骨等技巧。好厲害,我也想試試!

@海鮮那個chapter後,是肉類。然後是蔬果、香料、芝士、香腸、果仁。

@稱這本為工具書,也不為過。我並不特別愛烹飪,咳咳,對不起,應該坦白一點,我對烹飪其實沒什麼興趣,不過倒是很喜歡看這類型的書。可以學多一些生字,知道多一點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