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2, 2011

明年今日。Tapeo : Bar De Tapas y Vino。

Tapeo : Bar De Tapas y Vino(好長的名字啊)
中環蘇豪荷李活道19號

年多前,我與D San是在這裡初次會面的,當時吃過什麼我都忘了,只記得本來已很飽,但我還堅持叫甜點,後來那個什麼扭扭古古力條來到時,大家各自吃過一條後,就神情呆滯起來。但還剩下幾條,怎辦好?結果只好以「猜拳」的形式來解決事情。

我問他,你記得那天我們吃過什麼嗎?他也說忘了。好像吃過蝦,也吃過魷魚,他還叫了羊肉串。由於我不吃羊,這年多裡,他都沒吃過幾次羊肉。那天還發生了什麼事呢?我記得女侍應還請了我的電話喝可樂。以及,那天大家都做著最真實的自己,因為事前一點幻想也沒有,故此他在我面前粗粗魯魯(言語上),我又抽煙又喪笑什麼儀態也欠奉,一年以後的今天,大家還是這樣。

好渴,喝汽酒是最好的選擇。那裡有Heredad Cava,逐杯點。D San則整個晚上都只喝Estrella的啤酒。後來還喝了一杯玫瑰酒,味道怪怪。


Jamon de Jabugo (36 months) 。我是火腿怪,覺得好好吃。除了36個月,好像也有18個月的。
Tuna Tartar。一端上來,我們已覺得精緻了。小小的鵪鶉蛋黃拌開來,與吞拿魚肉一起吃,好特別。吞拿魚,確是吞拿魚,有魚的味道(有些食肆的,已被雪得失了真),唯一有點遺憾的,是魚肉很多筋,被切得小小粒的吞拿魚,幾乎每口吃下去,都有筋伴著,很有磨練牙齒的感覺。
Braised Beef Cheek。有什麼牛的面頰,是那麼大塊的呀請問?蒙牛嗎?!味濃,牛面頰也燉得很腍,不過最值得一提的,是舖在下面的那層青豆蓉,揉合牛面一起吃,就是人間美味。
Baked Scallops。看到鄰桌的,我就嚷著也想吃。帶子微煎,近乎剛熟,很好吃。伴碟的菜不知道是何品種,但入口有種走進叢林的感覺,很清新。搭著帶子,相得益彰。
Crispy Pork Belly with Quince Aioli。這個去年也有叫,不過那時該飽得很,所以不覺得很難忘。這次也飽,我只吃了一點,餘下的全都叫D San包底。假如你去,一定要點這個,該是那裡的signature。豬肉煎得很香,而且每塊都有一點軟骨夾雜其中,皮很脆,瘦肉很爽肥肉很香,咬在嘴裡還有油花。那個醬,是獨門秘方,與Pork Belly很夾。

整頓飯都好吃。當年沒怎留意細節,今次每道菜都拍了照,以示紀念。甜品沒吃,因太飽已撐不下去。這年來,我該謝謝D的美意,累我肥了很多。.........明年,還會在那裡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