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9, 2011

日常。工作。

每週的第一天,都要跟老闆去大埔廠房。今天也不例外。

十一點多到達,打點好一切後(其實只是斟斟茶,我懷疑老闆樹敵太多,好怕喝別人沖的茶),我就坐在那裡寫東西。去到一點多,還未吃飯啊好餓!我像奄奄一息的螞蟻般,伏在桌子上,拍檔致電我,問喂你何時回來?我說不知道呀好慘。

結果,今午終於要跟他們去馬會吃飯,唉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

訂了八人枱。但最終由原先的八位管理層人士,到只有六人坐陣。由大埔廠房去沙田馬會的一程車,我坐在同事的車裡,跟他閒聊。

我:係咪老闆話吃咩,就吃咩,我地係無機會叫嘢吃架?!
同事:梗係啦。
我:唉我好少跟佢出去吃飯,咁你地多數成餐飯傾咩呢?
同事:唉咪傾投先開會既延續篇囉,你唔見無同事想同佢吃飯架咩?
我:咁真係灰……我陣間可唔可以可樂飲架?我好渴啊。
同事:urrrrrrr……你最好忍一忍囉。

去到馬會中菜廳,一坐下,點心已陸續上來。因為老闆先到,故此不知道他叫了什麼款待大家。我其實甚少與他同桌吃飯,因為可免則免。記憶所及,這才是第二次同坐一桌。老闆問,何解才六個人?「等我仲叫咗咁多嘢吃!咁你話點算?!」……

叉燒一碟;菜一碟;炸蝦角x2;春卷x2;叉燒包x2;蝦餃x2;牛肉x2;生炒牛崧飯;豉油皇炒麵;羅漢齋炒麵…………咩事?鬧飢荒嗎?!由於1345才到達,我那時實在好餓,一坐下就顧著狂吃,老闆則不停與同事們在探討公事之餘又乘機以言語教訓他們,好慘囉同事,吃完這頓飯也難於消化吧。

好x飽!偉大的老闆一邊教訓同事,百忙也跟我說了幾次,亞zoyee你吃多D呀吓。為了不負眾望,我真的不停地吃啊!半小時過後,連我小華尊也撐不下啦,坐在那裡雙眼發直不願動。最黐線的是,老闆常叫我旁邊那位男經理包底,經理又不敢推,不停說好好好,我心想,「嗱你咪吃唔到又俾我呀!」,結果真是他統統將那些食物,分了一半給我啊頂!三點多才回到公司,好飽啊!

今天的知道的是:老闆與管理層出去吃飯,沒有刻薄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