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4, 2011

瑣碎。生活。

生活中,讓人感到幸福的事,比想像中更多。

近來都不太願寫,好懶。吃下山珍海味,沒什麼好記載,反而是一頓飯裡,有什麼讓人難忘的體會,才好記下來。因為付得起錢的話,誰都能走進餐廳吃同樣的東西,反而心靈的豐足,更為難得。

更加不關心瀏覽量了。今早回公司時,忽然想到,幾年後的今天,也許什麼都不再重要了吧。記得初初寫blog時,真的好著緊那個site meter,心裡會暗喜呀隨著日漸增多的瀏覽量。但現在已不再介懷,我又不是靠那個吃飯(也幸好不是),無須保持人氣,也無必要寫違背自己的東西,讀者喜歡看什麼,是與我無關的。我只想討好自己。

把時間留下來,看多幾頁書,或寫多幾行字,給自己喜歡的人。

上週,經歷了一件類似跳崖的事。然後,我又明白了多點。所謂的幸福,只是有人在你身邊,去包容及照應你而已。我是擁有無限缺失的人,需要別人長期性地包容。

經歷了不快樂的48小時,他問我,想去哪吃飯?我說,有關係嗎?「如果談判就去酒樓,如果談情就去餐廳」。

在水深火熱中,有人還如此地跟我玩笑,我望著他,心裡就輕鬆了。

生命影響生命,我深信不已。別人將自己武裝起來,於是自己也隨即緊張應戰;別人漫不經意,自己也會放鬆心情。我希望,下次能和緩事件的,是我。

這個週日的晚上,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我提議說,不如吃家庭式自助餐啦(事後屋主要洗碗碟洗餐死那種)………結果還是決定上館子吃。

去吃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