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6, 2011

生活。納納雜。

近來灰爆的事情是,我的好易通與快譯通相繼失靈,日間又沒時間拿去維修,只好求助於人。現在我最怕的,是麻煩了大哥去到維修站(一間在旺角一間在尖沙咀喎),如果人家說"呀先生哩個型號現在無得整架勒喎",那麼我就死定了,肯定會被大哥狂嚼。好驚。

好sweet的事情是:有人在大清早叫醒你,在你矇矇矓矓間,說些熨貼你心靈的話。因為還未清醒,下意識就當聽到的,全是真話,一點不會駁嘴駁舌。

我其實並不太愛吃很濃的古古力,不過古古力威化則給我多少,就吞多少。

穿了Wedge的女人,當堂高了四、五吋,而我發現好些女子近來都轉投船鞋的懷抱,也不是時不時興的問題(潮流總是不停地循環,好悶),我只是覺得,並不是人人穿這種鞋都漂亮的呀。一大舊,常會讓我想到「聰明笨伯」裡的董輝與emma。

關於BLT那雙鞋,好醜好柒,講完。

今天穿恤衫+西褲,但鬼斧神功地,再加一件風衣(!)(廿幾三十度喎!)。HR Manager剛剛跟我說,今天我的style與平日的裝束完全不符,因為在後面看,像個小男生,她以為是來維修影印機的技工。

剛過去的這兩天,她剛去完北京公幹,今早一回來就走來問我,你哩兩日過得點呀開唔開心呀?有無掛住我呢?……我們好無聊的,常常互相問候分享生活點滴。應該說,這間公司的所有人,都好無聊的,因為我可以走去任何一個同事面前,去跟他/她們像朋友般的對話(即是呢,又口賤又無聊那種)。

麒麟事件還未被老闆發現,我們天天扮無知,沒法子。有人在電郵裡問,唓茶水亞姐抹出禍唧,何解我那麼擔心?……在我的觀點上,是任何一個同事惹上麻煩,大家都不會好過,因為我們都在一艘船上面哦。工作了很多年的我,一直認為,在職場上可以幫到別人的話,就盡力去幫,有些人會覺得那麼做,是吃虧的表現,我則覺得怎會吃虧呢?又不會少了塊肉,幫了別人或教懂別人怎去做後,以後不是有多一個幫手嗎?(更加攻心計,嘿嘿)可能工作多年,遇上的盡是好人好事,在這種環境下走過來,我就更加明白到一件事,「先做好自己,其它的事稍後再說」。又,這裡的同事們其實也好慘,常常被白痴的我煩透,又問那樣又要人幫轉頭還要求多多,但他們真的好好好好啊!總是一呼百應,怎能不感動。X!X!X!萬歲!!(XXX是敝公司的名字)

D說明天帶我去吃柚子大蝦沙律。
D:我知你鍾意吃蝦嘛,所以同你去吃哩個囉。
我:好呀!咁我吃d大蝦,你吃晒d柚子啦!
D(冷不防我那麼缺德):吓?!
我:咩唧,咁你知我中意吃蝦嘛,我唔理,就咁啦!
D:……呀你個仆街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