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5, 2011

相處。朋友。法國餐。

Brasserie on the Eighth
8/F, Conrad Hotel, Hong Kong


Brasserie的煎鵝肝,中規中矩。
復活節假前,與亞楊去了吃飯。餐廳是我提議的,很厚道啦我,都不挑Caprice,而只去Brasserie。(我應該很快會被雷劈吧?!)

食物正常,沒什麼特別的驚喜。可能是與友同去,也不覺地方浪漫……又不是,與某些好友相聚(不分男女),我也覺得好浪漫的,可能是人的問題吧。(Again!)

吃的不多說了,還是那句,誰都可去的餐廳,也沒什麼好寫,倒是有些小感想,想記下來。

+++++
其一,是吾友亞楊。嗯,怎說好……有些人,會願意成長,我意思是,從錯敗中汲取教訓,然後帶著那些畢生受用的經驗,繼續向前走。而我這位朋友,是!不!會!的!作為一個年過三十歲的男人,怎麼有時他的思想,還是那麼______呢?雖然好多時,在遇事再被人狠插後,他會說,我會汲取這次教訓,然後向前走的,但末了,這位大哥還會犯相同的錯誤。一而再,再而三。

作為朋友,第一次說完,不改;第二次再勸,還是那樣,好的,那就不會再有第三次了。我也不是一個愛煩別人的女子,你死唧,關我何事?況且,我也怕自己口臭。事情就那樣定了。

然而,當第三次觸礁後,他又來跟你訴說著咸豐年已發生過,兼且一直在循環發生的事情後,你就會感到相當的洩氣。我知道要對朋友有所包容,於是只好深呼吸,再深呼吸。有人曾說過,作為一個忠誠的人,假若你的朋友想去死,你都要支持他的,因那是他的選擇。於是,身為凡人的我,就常在天秤間搖擺,究竟我該送他一程?還是應再勸勸他呢?

是否每個人的身邊,都有著這類朋友呢?抑或,普遍的人們,會選擇疏遠這類朋友,為免自己有天被激得吐血而亡呢?唉。

+++++
其二,那天談到不快樂的時候,如何自處。我說,不快樂時,最好去游泳。沉到水底,世界變得靜悄悄,你只能聽到自己的呼吸與心跳聲。那時候,最好撫心自問,聽清楚自己的想法。

以及,我覺得游泳是最好的個人娛樂。不用合群,無須交待,又自由無束。不過結論是:我的這位朋友,是不懂游泳的。唉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