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11

淡而無味。金葉庭。

上週六要做Early Bird,結果千挑萬選,沒去成"南記",反而去了"金葉庭"。甚少兩個人去吃中餐,還是回到老問題上,叫得多吃不了會浪費,叫太少又嫌太寡沒選擇,是次去"金葉庭",主要是我嚷著說想吃蟹拑,結果D San在無可奈何下(即是怕煩),只好屈服。

看餐牌,作為一個精明的消費者,就覺得套餐很不錯,豬牛海鮮什麼都有,還有甜品,每位六百多(加兩杯Wine Pairing,就七百多),我跟D說,不如叫套餐啦!以常理推斷,又不用怎等,因為都該是煮好了的吧(?)。D當時就說,"套餐都沒有你想吃那個蟹拑".........OK,套餐的確是沒有我想吃的那款菜式,但有另一款蟹拑哦,粗吃的我,只要是蟹拑就可以啦,甚至你叫一款菜式,上面有幾塊蝦片,也是可以的,只要跟你吃,什麼都是美味的!(以上的話,我當然沒有說出口,因為連浮誇的我,也覺得最後兩句,若真的說了出口,應該會有報應吧?我不想食物中毒)

結果還是散叫。跟D San外出吃飯幾百次,他在飯桌上的脾性,我已基本上摸熟。自助餐,放題或套餐之類的,他堅決拒吃。(怪人一個,我已很久沒去吃過自助餐啦好慘)

+++++

(涼拌兩小碟)海蜇醉雞片。海蜇吃下去時,讓人有種垂死的感覺,很軟很散,沒有活力,一點嚼頭也沒有。醉雞片經過處理,該是將去了骨的雞肉匯集在一起,然後壓擠成卷狀,再切片(有人明我在寫什麼嗎?)。ok,其實製造過程是無須理會的,不過這個醉雞很難吃。沒有明顯的酒味,雞肉又是一點活力也沒有,咬下去,像在吃鞋墊。

腐皮卷。這個沒有難度可言的炸炸,合格。因為是即炸的,夠熱。不過這碟東西的收費,卻是驚人的。去酒樓叫個類似的小點,才十多廿元吧?但這裡收HK$108。


薑茸米酒蒸蟹拑。伴碟的蒸水蛋沒有酒味,蟹拑沒有酒味,整道菜沒有想像中的出神入化。我是為了這個而來的啊!失望囉咩事呀。而且因為味淡,讓人吃下去沒什麼難忘的感覺。基本上每道菜都是淡淡的,相信唯一可取的是,沒下太多的味精。

題外話:有些菜式,你一吃下去己很難忘,譬如說極辣/勁苦/超甜之類,我本身若可以選擇的話,會較愛吃濃味的東西,因為日常的住家飯,已少油少咸像在寺院齋戒沐浴吃樹皮了。 

翠葱蜆芥排骨煲。連吃三道菜而沒一樣滿意,我們已有點萬念俱灰,怎料低處未見低,這個排骨煲可被列入我這三年來最差的"口感體驗"之一。排骨的顏色呈粉紅,很假,像死人的化妝。吃下去,豬肉明顯被醃製過,沒了原始的豬味,換之而來的,是軟橡膠的口感。別問我那是怎個口感,你自己去試試吧。整個煲,也是淡而無味的,唯一可取的,是那些比豆豉大些少的蜆芥,因為很咸,從而讓你的味覺有些新刺激。D San整頓飯都吃得沒精打采,只在尾段稍微生龍活虎一點,因可以狂吃那些蜆芥來調調自己舌頭上的味蕾。好可憐的食客!

脆皮龜苓膏。什麼來的?!唉,只怪一心愛嚐新的我,死都要試這個Signature。結果當然是乃了嘢。以千年糖漿伴碟,外層是頗厚的炸炸,內裡是龜苓膏,這種配搭本來是ok的,不過那個糖漿甜死人,而且避無可避令人好沮喪。提議:1)糖漿分開上;2)不用糖漿而改用特級的黃糖霜;3)把炸炸釀進龜苓膏裡,吃起來口感就沒那麼粗糙。

+++++

吃中餐,喝香檳。一頓飯比叫套餐更貴,而且不好吃。約了下次若吃中餐的話,會去"港島廳"。期待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