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6, 2011

找個人和我上火星。


看了最後一場的「找個人和我上火星」。要不是因為莊梅岩,我想不會老遠走去牛池灣的文娛中心。多年沒去,甚至忘了上一次是何時去/與誰人同去(怪不得我現在要留場刊,更會在場刊上寫明與誰同去),現在的牛池灣文娛中心變得新淨寬敞了很多。記憶中,那裡殘殘舊舊的……。

+++++

劇目內容:患了癌症且愛看星的Jimmy,一直冀望可遠離塵囂,幻想去火星旅行。他長年流連在外,有天在公園的長櫈上,認識了坐輪椅又樂天的Dorothy,從而發生了一段小故事。劇本主要想表達的訊息,該是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與相處吧。

不知道這裡的讀者群,有誰去看了這個劇。也許看過的人,才會明白我在說什麼。當Jimmy在漆黑的公園裡,以長望遠鏡,去尋覓住在附近樓宇上的Dorothy時,我就開始淚眼矇矓起來。後來他千辛萬苦地,終於在望遠鏡中,看到坐在露台的Dorothy時,就說,呀我望到你了,你可以在電話裡,唱首歌給我聽嗎?你的動作要大一點,以示你正在跳舞的樣子,可以嗎?……那一場,讓我好感動。因為你能在那短短的劇目裡,千迴百轉地,想到很多很多。人與人的交往與交心啦,尋尋覓覓啦,一條線繫著的兩個人,既脆弱又堅韌啦,相見與惘然啦,如何與難過共存啦……

接著的下一場,更是催人熱淚。Jimmy本身是個難於與人相處的人,因為Dorothy的熱情溶化了他的冷漠,後來他倆在公園裡對話,Jimmy問,我真的那麼差嗎?Dorothy答他,不是呀,你有很多優點呀。接著,Dorothy將她眼裡看到的Jimmy以言語道出來。是別人看不到的Jimmy。我感動得不停拭淚,心裡在想,如果可以遇上一個人,他有能耐看到你的本性,並懂得欣賞你,那真是不容易啊!

好看的一台話劇,假若可以重演,誠意推介。

+++++

後來散場,D問我是不是哭了,我直接答他,是呀因為我將自己代入了角色嘛,就因為你也是難於相處的人,而我的熱情將你感化了,所以我份外的投入,覺得守得雲開見月明呀………他聽後,憤怒得作狀想打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