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11

豐盛的晩餐。SteakHouse - Grand Hyatt HK。(上)。

Steak House
Grand Hyatt Hong Kong, Wanchai, Hong Kong


作為一間開業廿多年的老牌酒店,首次開設扒房,相信都算城中的大事。我本身好喜歡吃牛,開業初期已想著要去,無奈他們好有個性,週日是不營業的(好像我愛吃的食肆,週日都不啟市,像Ole)。苦無機會,也只好認命。後來柳暗花明又一村,機會還是來了。


去吃大餐,好開心。加上身邊的好友,更加相得益彰。

餐廳位於以前的JJ's位置,JJ's結束營業後,開了一間泰式餐廳,去年到訪過一次,食物水準還可以,但格局怪怪,明明是泰式餐廳,但何解黑沉沉,用的又是皮梳化,像刻意營造高級餐館一樣呢?我當然不是期望有泰王的照片,不過就是覺得泰菜與當時的環境不太協調。

現在的扒房,基本的裝潢上,是沿用以前的調子,這反而不錯。西餐廳配大大張的皮沙發,換了橙黃的長吊燈,情調朦朧。餐廳分為兩邊,一邊是優雅的扒房,另一邊可以喝一杯,有張長長的bar枱,氣氛輕鬆,而且附設一個沙律吧,可在飯聚時,去那裡盛一碟新鮮的蔬菜。據聞,好些顧客,愛在那裡happy hour,一杯酒半打生蠔,渡過一段低調又奢侈的歡樂時光。

侍應生極度醒目!這個非要讚揚不可。負責serve我們的一個男孩(看上去很年青,而且,靚仔!),除了招呼周全,最重要的,是很敬業。我們席間,問到某些食材從可而來,他可以馬上答,哦是由美國的乜乜洲的乜乜鎮而來的。我當堂有點肅然起敬,這才是專業吧?!洋人女經理也很風趣幽默,這個下篇才寫。另外那個駐場的法籍酒師,介紹了好些好喝的酒給我們嚐,喝過香檳後,就喝紅酒,後來還有甜酒配甜品.........好豐盛的一頓晚飯。

題外話:去fine dinning,好像先來一杯香檳(或汽酒),真會讓整頓飯順暢不少,因為喝過那杯帶汽的東西後,心情就會愉快起來。生活會被好些不如意的瑣事煩擾,去吃一頓好的,喝一杯好的,見一見想見的人,同枱食一頓飯,可以平衡心理,滋潤心靈。

(再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