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1, 2011

L'Eclipse。讓人沮喪的一頓飯。

L'Eclipse
Langham Hotel, TST.

向來不愛吃自助餐的D,結果受不住我的滋擾,無奈地陪了我去朗廷酒店吃蟹宴自助餐。在雜誌上看到的宣傳彩頁,是有齊幾十款蟹吃的喎,懷著無限期望去到時,就發現完全貨不對辦。

供應食物的範圍,是我吃過那麼多次自助餐裡,最小的。

@食物選擇少,每個範範疇的食物聊聊可數;
@壽司魚生的色水很不對辦,幾乎全都是泛白的,我沒敢試(D甚至說,他連走近去都費時);
@冷盤海鮮只有龍蝦(算有點鮮味)、枇杷蝦(整隻都是雪水味)、正常的蝦(很營養不良的樣子,沒吃)、翡翠螺(幾好吃)、青口(沒吃)、蟹拑(ok也算易開)………
@熱葷,全都沒試。因為坐我對面的D,好像每試一樣,都說又中伏。尤其那個牛油炒蟹,他說甚至有點臭味。鱈魚則腥到無朋友。後來他說,活了四十年,終於知道自己生存的最大意義原來就是做炮灰(!)。
@蠔bar有兩個選擇,美國石蠔,整晚最好吃就是這個了,新鮮味美;澳洲的乜乜蠔,好瘦,不好吃。

放在熱葷旁邊有兩款湯,一是西式的南瓜湯,另一款,是標榜米芝蓮二星級的Tang Court(其酒店的中餐廳)的中式燉湯。我對味精的敏感度頗高,一喝進口,已知不對路。兩年前(那時我剛進駐現時的公司),我司在Tang Court舉行春茗,當時已對那裡沒什麼好印象。

甜品,沒吃。因為一點都不精緻。但你想怎樣呀小姐,才$478一位的自助餐,現在還有八五折,大概也算是中規中循了吧?不過我記得以前,四百多吃個自助餐,是好貴的了(由此証明我真的很久沒去吃過夜間的自助餐了)。現在的五星酒店,weekend去吃一頓自助餐,動輒都六、七百了。

不得不提的,是這個「澳洲和牛牛柳」。看上去很生,但吃下呢,卻很韌,而且口感完全讓人聯想到是和牛。我問D,和牛的質感,怎會是這樣的呀?他說,因為這隻是辛勞的和牛,去到澳洲時,是要耕田的。

我:咁佢地去到澳洲,有無言語不通呢?
D:有架!和牛在本國,應該係咁架嘛(然後一邊做了一個正在練茶道的樣子,一邊在吽吽聲地叫)……但去到澳洲後,就變成孤星牛了(馬上扮起苦力來,嘴裡還以牛的聲音,哼著孤星淚來)。
我:!!!

謝謝宴請,都不敢再找你去吃自助餐了,怕被鑑生打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