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6, 2011

豐盛的晩餐。SteakHouse - Grand Hyatt HK。(下)。

Steak House
Grand Hyatt Hong Kong, Wanchai, Hong Kong

當晚我好餓!不知其它人的狀態如何,但我們吃了很多,食量直逼小林尊。

同枱有位年青貌美的P小姐,才廿多歲,人也非常可愛,她當時堅稱,自己每天都要吃菜的,故此她身先士卒去了沙律吧。

Erica捧回來的自家製肥美鵝肝+40個月的風乾火腿。全都可在沙律吧自添。我本身好喜歡吃火腿,那裡的很甘香,好好吃!(好想打包翌日做三文治!!)









頭盤。
Crab Cake:是真的真的好好吃!去過多間扒房,這裡的蟹餅最為出眾。是煎不是炸,表面微脆,內裡蟹肉鮮美。

牛肉TarTar:稍嫌味重,已吃不出牛肉的原味了。

帶子:嗯,怎說好......如果以正常的角度來看,是高分有餘,不過在Spoon吃過更好吃的,表層只被輕輕地煎過,刀切下去,內裡有種晶瑩的感覺。而且帶子這種海產,我是鍾情愈大顆愈好的,口感可以豐厚一點。

題外話,小時候的春節,我媽總愛煎那種外面圍著一層厚厚炸粉,炸出來橙澄澄的帶子,一盒有十隻,但炸粉與帶子的比例,幾乎是1:1,但那時候,還是覺得好好吃。單純的日子,吃什麼都容易滿足。前幾年,去別人家作客,竟然發現(嚇見)有碟這樣的炸帶子擺放在款客的桌面。我一坐下,二話不說就挾來吃,嗯,口感已很不同。雖然有云"食物在回憶裡加了分",不過有些不好吃的,即使加了分,分數依然不太高。

主餐。
Cowboy Chop 32oz。我們為了參加下一屆奧運的女子舉重比賽,所以現在積極備戰中。這塊32安的牛扒,於我們來說,簡直吃得易如反掌啊(!)。牛肉選用加拿大的安格斯牛,吃下去有很濃的牛肉味,而且生熟度剛好(也不知道是幾成熟,大概三成吧?因為我們當時跟侍應生說,一切都聽chef的推介)。據聞那裡的爐子,可以光速將一塊牛扒弄熟,應該三秒就可以了(ok,多長時間我並不知道,三秒只是我作的,請不要去到時,跟侍應提起要3秒即熟的牛扒)。我想說,這個牛扒,誠心推介,真的好好吃。

同行者嗜,也叫了這個。我沒吃,但各人都一致讚好,說羊肉很細緻幼嫩,這馬上讓我想到在阿爾卑斯山腰的小綿羊.........。

Rib Eye 18oz,對於女巨人的我們而言,幾下已能解決掉。肉眼扒是來自美國的,肉味沒那麼濃,但口感較鬆化(易咬),但如果要我選擇,我是喜歡吃肉味重的那種,而且兩三成熟就可以了,我是原始人。

Side總共叫了四樣(黐線的嗎?!)
菠菜蓉:太creamy,不是我想像中的切條菠菜。
粗薯角:有點硬,不算是很好吃的薯角。
白/青露筍:這個好吃,味道清新。
西蘭花:很難弄得不好吃吧?


甜品。
Dark Rum Baba。以海棉蛋糕吸滿冧酒的一道甜點。為了証明海棉蛋糕的吸酒能力,洋人女經理負責點火,藉此明証。她每一倒酒,整碟東西就馬上冒出幽幽的藍火燄,我們馬上像個愛玩火的小孩般,(竟然)拍手叫好!天,那是一間優雅的餐廳啊!邊拍手叫好,一邊拍照,有負責感的洋人女經理,為了我們能取得不同的角度來拍照,於是不停地倒酒。如此地鬧著玩,總共倒了五六次酒吧。結果,事後洋人女經理對我們說,她的手指已熟了。(ok,我當時不停在狂笑,完全沒有側隱之心)吸滿冧酒的海棉蛋糕不錯,如果幾個人share,那就更好。若兩個人去,吃那麼大碟的甜品,應該會好飽的。

Williams Pear Helene (Steakhouse Sundaes)。這個新地的卡路里,有沒有二萬呢?雪糕新地配上Bailey's,很好的配搭。他們有自己的製雪糕機,所以雪糕的口感與外面的有點分別。是種既幼滑又不油膩的感覺,一點不乾身的(?這種口感,有人明白嗎?)一句,總之好好吃!完。

Chocolate Mud Pie。這個勁咯,真是一山還有一山高。那個古古力蛋糕,配上雪糕+果jam一起進食,才能嚐到三重口感,我試了幾口(實在已飽到黐線),確是不錯,但後來我是只用匙去搯果jam,因為酸,可以消滯。

同行者除了嗜羊,也嗜芝士,叫了一個cheese platter,我沒試,但同行者都說好吃(主要是多選擇,加上大家都在不停喝酒)。

好豐盛的一頓晚飯,謝謝e小姐的款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