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3, 2016

4月電影大時代。

大概四月時運低,連看了多套爛片王中王。

35)Tom in the Farm
爛。

36)The Maze Runner 2移動迷宮
這套電影讓人覺得像看了三年。節奏慢到去了2046年還未完。我在家不停進出,又喝果汁又吃薯片又上廁所,期間好像還試了當天晚上要穿的裙子。悶爆爛透。有一刻我幾乎想跳進螢幕,教那些年青人該如何應對。

37)SPYMADAM
不禁問句,有誰會去看這種電影呀?!無聊白痴又低能,既不刺激也教不了你怎做特務(但007或Jason Bourne的電影是可以令你學到嘢兼成為一個很COOL的特務的。真!)。

OKAY當你以為是爛片,但原來又幾好笑,故此有種要還神的感覺。故事是肥婆符碌地當了特務,而且破了案,真是威威吃雞。

38)紀念日
之前寫過了,喜歡葉念琛的貼地。

39)銀河街道搞搞搞
值八個爛蘋果。超低成本製造,我以為自己在看七十年代的電影。故事大意是,在銀河裡有一間售賣漢堡包的小店,由於經營不擅,再加上零售業寒冬(?!),就快撐不下去了。店主夫婦各有心事,小店裡的各個客人來自不同星球,也各自遇上生活的難題。最後當然是各人都適得其所,完滿結局。戲裡的重點,大概是如果在宇宙也無法完成的事,去到哪也不會成功」,喻意要為自己的人生而努力(其實我適合去寫電影撮要)。

40)Steve Jobs
平平無奇。我看不到任何激情與火花,悶悶。

Point Break - 1991
41)Point Break
去年上映時看過,現重溫多次,因為刺激又好看。雖然大家都說1991年那套才是經典,但我覺得做人嘛,應該向前看才對。故此2015年這套,其實更好看。單是特技已勝往年百倍了。

Point Break - 2015
1991那套之所以成為經典,是當年沒有這類題材的電影,其實就是無間道的動作版本。2015年這套之所以更好看,是因為官能的震撼。幾乎整套電影沒有冷場,熱浪連環奉上。


42)下一站天國
這類電影,我一直都說要很有精神才能看,否則只會睡着。故事是說人死後,會有一星期的緩衝,然後才會上天堂。那星期嘛,死去的人會被安排做個INTERVIEW,再將他/她生前最快樂的事拍成一段片,帶着上路(大概是這樣吧…..我睡着了……

但這套電影後來讓我造了個夢。死後我去了一間很大的房子,那空間裡盡是不同類型的岩石,有花崗岩有片麻岩有沉積岩等等。那些岩石全是室內設計的一部份,看似胡亂卻是有序地疊在一起,形成室內一種奇怪的風景。我說我要寫文章,要描述這裡的一切,對方說(不認識的)那你快點找紙筆來吧,否則你一定會忘記的。我忙着找紙的同時,醒來了。

43)催眠大師
哇這套真是曠世的爛片王!我一直在沉悶的劇情中等待那個TWIST,等了又等,去到最後只有三個字,TMD!!!(今時今日,我依然覺得經典的扭轉乾坤是SIXTH SENSE

眼高手底是這套電影的唯一形容詞。



44)陀地驅魔人
支持港產片。都OK啦。

45)In The Heart Of The Sea
不算令人深刻的一套電影。Cillian Murphy的出鏡率也太少了吧?!

46)The Big Short
電影裡用了很多經濟學的獨有名詞,不是唸經濟出身的觀眾(即我)也許會看得有點吃力(而且炒股也不需要對任何名詞認識,就是沽與買這兩個字已夠)。

覺得好看有趣,是編與導心裡知道他們想拍一個什麼故事,亦知道坊間大眾未必看得明白,故此他們加入一些名人/明星,以獅子大象蘋果提子橙這種簡單的事例,教懂觀眾那是什麼經濟概念。

47)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美國隊長3:英雄內
嗯不外乎就是打打殺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