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0, 2016

五月電影大時代。(IV)。

63)A Most Wanted Man
電影一開始,我已一直在等那個高潮位,直至電影出字幕……..高潮位在哪?荷里活動作大片的模式是,電影在開端時,已有一場超驚險刺激的爆破場面/飛車/撞飛機以助聲勢。如果開始時欠了這種場面,基本上看下去就是一個字:瀨嘢

*故事述說911後世界各地除了反恐,也都預防着同類事情再次發生。電影裡的男主角身份敏感,在本國受到迫害,於是潛逃到德國希望得到政治庇護。男主角的已故爸爸在德國的銀行留了1000萬的歐元給他,於是各地警方/反恐組織也想捕獲他,怕他會拿那些錢來進行不法的活動。

很悶很悶,與唸大悲咒的節奏相仿。

64)死開D
$%^&*$%&*($%^&*(#%^&*($%^&*(%^&*(@#$%^&*@#其實套戲想講乜?又有咩訊息想帶出嚟?抑或我想多了,根本這就是一套沒有主題的電影?!

整部電影鬆散雜亂前文後理也令人火滾。大家常說港產片十之八九都是垃圾,總有因由。

*故事大意是林德信是百年前的僵屍,被掘土機掘了他的棺材出來,然後他就重生了。百年僵屍遇上現代的人類,爛到不堪的劇本,加上爛導爛剪爛美指。完。

65)Love Actually
這電影算是經典吧,雖然還有大半年才到聖誕,不過近日想看,就重看了。

我喜歡那種奇蹟,彷彿在聖誕節,任何好人好事也會發生,就當是聖誕老人送我們的禮物。所以這套電影,最適合在充滿負能量的時候看,它讓你相信人世間總在美好的東西在等着你,走到最後,一定就是大團圓結局。

我當然明白那是電影,不過戲如人生啊,人生的好玩之處,不就是未到最後那秒,你都未知結局是好是壞嗎?只要抱持向善的心,Love actually all round

66)X-MEN
不外乎都是打打殺殺啦。我想重申,現在所有MARVELDC COMICS內的人物,我已不再沉迷。全都是陪人看的!

67)煎餅俠
看電影求什麼?不就是輕輕鬆鬆,腦袋可以放空一會嗎?這套電影我覺得勝任有餘。





68)WOMB
讓我想想讓如何介紹這電影。算是冷門的一部戲吧?題材是爭議性的克隆人CLONE,複製人)。這類題材於我,有着非一般的魔力。我深信現在世界的某些角落,已存在着克隆人。

*故事大意:女主角EVA GREEN有個兒時的玩伴,大家關係密切,後來EVA要移居去東京,與小男伴就變成分隔異地。長大後,EVA重遊故地,找回那個男孩(已變成怪男人MATT SMITH),兩人迅速打得火熱。
在一次交通意外中,MATT死去。來了來了重點來了!EVA拿着MATT的基因去複製了胚胎,然後植入自己的身體。即是,她會懷孕,再生下一模一樣的MATT SMITH!!!!!!!!!!!!!!!!!!!!!!!!!!!!!我覺得好爆喎。

電影後半段,是她生下MATT後所遇上的事情,被社會排斥/如何跟兒子相處/兒子長大後帶女友回來時母親的心情(偷看他們造愛)/女友看到MATT與母親的曖昧互動後不是味兒/接着當然是母親與兒子造愛!!!

整套電影集合道德/審判/倫理/愛慾/內心掙扎/信仰/矛盾於一劇。沉重是理所當然的。不過拍得非常好,取景與角度,或光線都非常的美。

看後與D討論(他現在常常不滿我看古怪電影),我說如果複製人變成合法化,我們豈不是可以生下自己的爸爸或媽媽,甚至我可以再生一個你,或自己出來。他聽後馬上爆粗,說現在看到我已很煩,不想再看到兒時的我加添他的怒火。OKAYFINE!(不過兒時的我很乖很可愛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