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5, 2016

五月電影大時代。(III)。

58)The Age of Adaline
看後的感覺,是很「楊凡」。每組動作都那麼唯美(或造作?),每個鏡頭都像落了柔鏡,或金邊………。我只能說,我不太適合看這類東西。劇本是我喜歡的類型,超現實童話!說一個女子因為一場意外(被雷擊中)後,就變成長生不老了。此段期間,她的女兒變老,她身邊的人全老死掉,她要隔陣子就搬一次家,為了避免被人得悉她的秘密。

然後,她遇上一個吸引她的男人。男主角Michiel Huisman那種自以為魅力滿滿的樣子,真令人倒胃口。總之,這套戲很有楊凡FEEL(=悶)。

這就是女主角Glenn Close (我之前未看過她做戲)
59)Albert Nobbs
改篇自小說。故事大意:女主角自小已喬裝成男子,為了在社會上不被欺負。她在一間酒店裡做了經理,生活也安頓下來,直至在酒店裡遇上改變她一生的另外兩個她。說的是女同性戀,也是舊時的女人如何掙扎求存。電影結尾很無奈,但那就是生活。我覺得算是OKAY的電影。

60)Hope Springs
假如你可以一口氣將整套電影看完,我會寫個「服」字給你。我好像分了幾個晚上才將這電影看完,實在實在需要很多的耐性。故事描述婚後三十年的妻子,忽然想找回與丈夫當年那些愛的感覺(?!)。可以想像到,她的丈夫有多頭痕。男主角是Tommy Lee Jones,與梅姨也算是新組合,電影裡還有兩個花甲老人的床戲。故事結尾當然是一輪大龍鳯後皆大歡喜,但看前一定要有心理準備,幾悶的。

近年看過Meryl Streep拍的兩套家庭溫馨倫理片,It’s complicatedAugust:Osage County,都是悶到出油的。「別問我是誰」好像已成了記憶中的經典。




真正的Kray Twins
61)Legend
Tom Hardy一人分飾兩角。由真人真事改編而成,故事描述在五六十年代的倫敦有一對無惡不作的孖生兄弟,如何稱霸街頭,成為黑幫的首領。Tom Hardy既是阿哥又是細佬,演得非常好。兩人的性格旗幟鮮明,哥哥風流有型又能幹,弟弟是個患有精神病的暴躁同性戀。只看演技就夠,其實套片不算精彩。


由Tom Hardy一人分飾兩角來演活Kray Twins
The Double (2013)。在2011年Richard Gere
也拍了一套叫The Double的電影,
是間碟片來的。不要搞錯。




又,這電影讓我想起另一套片The Double。講述男主角患了分裂症,跟另一個極端的自己在現實世界中成了朋友………拍攝手法同樣是一人分飾兩角,同場出現做對手戲(靠後期製作)。男主角是BATMAN的死對頭Jesse Eisenberg。不過The Double給了我一種沉悶又冗長的感覺。






62)The Lobster
去了無雷公那麼遠的電影中心看這電影,就知道我有多期待(平常只去IFCTIMES SQUAREAPM)。

通常懷著期待的心情,總會慘遭滑鐵盧,這應該是恒常不變的道理吧。果然,電影讓人失望。我本身對愛情沒抱很多幻想,覺得自己也算是實在的人,但還是不太能接受電影裡對愛情的蒼白與負面。

整個劇本概念是很新穎的,在限期內找不到伴侶就會被變成一種動物。換了是我,變動物就變動物吧,吃吃草天天曬太陽也不錯呀又不會有雀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