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7, 2016

關於食食食。


@看星座大解碼,都說雙魚座是個吃貨。很懂吃,也會煮。那麼讓我告訴你,那些星座追蹤都很流。作為一個典型的雙魚人,其實我並不貪吃。

@至於烹煮,就更加可以誇耀自己為來自地獄的廚神。千萬千萬別讓我進廚房,否則一定有悲劇發生。真人真事:試過煮即食麵後忘了關火,一直讓煤氣爐那樣開着。都算!重點是有兩次之多,一個月內!

@我可以吃得很粗很不講究,反正只是為生存,只要不是吃蟲,填飽肚子就可以啦。可能這種想法觸動了上天,於是上天有好生之德,派來了D。這幾年間,食盡大小食肆,才發現原來進餐可以很講究。

@什麼食物配什麼酒/場合需要的穿戴/侍應生的殷勤度/枱布有否熨過/餐巾是棉還是紙就能區分那餐廳的級別/制服的設計/大廚來自哪裡,有什麼功蹟/不時不食/氣候能孕育出獨特的食物………以前怎會理這些?

@真正大富大貴餐廳裡的侍應生,懂得對任何客人都親親切切,反而那些自以為高級餐廳裡的服務生,才會翻起白鴿眼。

@常聞常說,吃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跟誰人一起。我想為這話補充少許弦外之音。吃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跟誰人一起」,這個當然重要,但說這話的人,一定是在有選擇下才會如此說的。信我。


如果餐餐都是茶餐廳,你還有閒情逸緻去說這些鬼話嗎?有時候,不能質疑的是,食物與環境有連帶關係(去哪裡吃不重要,重要的,是跟誰人一起),但環境與能力卻有直接影響(但最好哪個人,能給予你選擇的空間)。這,簡直是哲學與現實的混合意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