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9, 2016

怪人看怪劇。

甚少追劇集的我,除了對韓劇日劇不感興趣,對美劇英劇也不感雀躍。近年真心喜歡又有追看的,來來回回不多過三套。什麼Downtown Abbey什麼Game of Thrones什麼House of Cards等等等等,我全都沒有恒心看下去。

是我口味奇怪嗎?(嗯前陣子朋友說我是個怪人,大概是說我的口味吧?!抑或是個性?!………)說回那三套連續劇,如下:

American Horror Story - 第四季的海報
1)American Horror Story
個人認為超好看!現在已去到第五季。雖然季季去到最後幾集都給人有點爛尾的感覺,但那些演員那些配飾那些衣服,全都很養眼。第一季是在關於凶宅;第二季發生在瘋人院(較遜色的一季);第三季是關於女巫,哇這季簡直媲美時裝週,那些華衣美服,每個女巫即使身穿黑色,但都盡是DETAILS;第四季是FREAK SHOW,也是我覺得最精彩的一季。第五季未看,超期待。

Penny Dreadful - 要乜有乜。
2)Penny Dreadful
我覺得這類劇集,黑沉沉又詭異兼且不會讓人找到勵志的人生道理,正常人是不會喜歡的。但我一看已被懾住了。集各種經典怪物於一劇,而且有EVA GREEN!!!!!!!

Walking Dead - 所有walker的衣服都是一個tone的。
3)Walking Dead
2010年至今,可能是看開有感情吧。我一直想知道,究竟編劇會如何結尾,這樣一季又一季下去,何時才完?我有理由相信,編劇現在應該很頭痕,玩到那麼大,死了那麼多人,去了那麼多個地方也不是烏托邦,接着下來又會去哪裡?有可能我死,那些喪屍還未死吧。

看回第一季,那時的Glenn是何等的青靚白淨,現在第六季他都變成一個佬了。這六年裡,大家在劇裡劇外都遇上大大小小的喪屍,不過日子有驚無險地還是走過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