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0, 2016

五月電影大時代。(II)。

53)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
之前寫了,不贅。


54)Dirty Grandpa
Robert De Niro真是一個很勤力的演員,年年都有電影上。姑勿論做什麼也好,他也是神級演員。電影不算很好看,也未算瘋狂,有種兩頭唔到岸的感覺。

55)Daddy’s Home
OKAY就請我無聊無到底吧連這種電影也找來看(NOW.TV俾錢系列),不過又幾好笑喎。題外話,看電影才知道在美國看NBA,一張黃牛票可能要四五千美元,真是天價。以前不明白為何那麼多人看愛NBA,直至近來有機會去看籃球的練習(當然是高質的練習),才發覺原來那種純粹由肉體拼發出來的速度感和爆發力,是那麼好看。

56)剩者為主
我。愛。彭。于。晏。(尖叫!!!)(與電影無關)
綜觀整套電影,是爛的。可以完全忽略男歡女愛這主線,反而父女情那段,是真的扣人心弦。

如果你有一個疼惜你的爸爸,如果你生來已是他的掌上明珠,如果你倆的感情非常好,那麼尾段(大概第八十分鐘起吧)由爸爸獨白的那段戲,真是令人哭成淚人。也許爸爸真是女兒的前世情人,所以他總是為女兒做到最好,全心全意地付出心中的愛。

57)La Famille Belier
輕鬆的法國電影。全家只有亞囡一個是健全的,其他成員都是聾與啞,故此家庭裡的大事/對外溝通全都由亞囡做橋樑來解決。偏偏她擁有一把好嗓子,有機會去巴黎學唱歌,究竟她將如何取捨?繼續留在農場幫忙打理家族生意虛渡一生,抑或衝出去闖一番新世界?

典型的法國電影(就如一切的典型日本電影一樣,都有一種既有的模式與拍攝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