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3, 2016

煎餅俠。


這電影應該點亮了我五月份的電影大時代!

你說我品味奇差也可以,但這套電影是真的笑到我肚痛。我連忙介紹給D,他看後說我笑位特低。我反問他,近年有什麼電影讓你真心發笑呢?他說是周星馳的電影。無可否認周先生的電影是經典,也是共同回憶,但那已是十多年前的事了Come On。近代的有嗎?有什麼電影你認為好笑嗎?然後大家的腦袋跡近一片空白,良久他才說了套TED 1 (那麼賤鄰也算OKAY好笑吧)。

有時候看電影求什麼?不就是娛樂性強嗎?難道是要從那兩小時裡學知識/學做人/聽大道理?!生活已很累人,我只想工餘可以坐下來輕鬆一下,這套電影完全是不二之選。

劇本簡單(完全沒有邏輯可言),不過拍攝與剪接倒有些奇趣,讓我想起SIN CITY。電影的笑點,全來自演員的演繹,說實在,那些演員是誰誰誰我都不清楚,是後來遂一上網查閱才得的,但有關係嗎?沒有。重點是他們都演得很神,黑色喜劇之餘又笑位連連。天馬行空就是指這種吧。

真心推介,好好笑。又以其中迫供鄧超那場,和四俠那場最最好笑。我重溫了很多遍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