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31, 2017

跑步裝備。

跑了一年多的步,如之前所說,很懶。唯一充滿積極性的,是添裝備。

一個初跑者,剛開始一定會瘋狂地買跑衫跑褲,及跑鞋。當買到滯時,就會覺得要買一隻運動型的手錶。

我初跑步時,是用臂帶的。將電話放在臂袋內方便計算里數/時間,然後套在手臂上。初時覺得不錯,一直沒有想過要買手錶(因為幾千元買隻GARMIN很貴,又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堅持跑下去,我也是非常有遠見的人啊)。後來上跑班時,教練說臂帶唯一不好的,是會在無形中影響了人的跑姿。唉我的跑姿已很不正宗,只能盡量在外在補救吧。結果還是買了GARMIN

每一次長跑,都會發覺還欠缺點什麼,所謂的個人修鍊,就是指這些嗎?買了手錶後,會再鑽研更多細微的裝備。

帽:有頂/無頂/透氣/防水/顏色配搭,全在考慮之內。不要以為一次就能知道自己該買什麼最合適,你要經過無數次的錯誤選擇,最後才會覓得理想中的東西,這,簡直就如扔錢落海一樣。

腰包;輕/薄/貼/容量大/能否裝下一個袖珍水壼/顏色搭配

跑襪:這個真的欲罷不能。原來要買一隻合意的跑襪,也需要不停地搜尋與試穿。近來覺得最合意的牌子,是BALEGA(可在金鐘太古廣場的馬拉松店找到,順便說句,那裡有好些不同牌子的跑襪呀)

除了壓力褲,也開始留意壓力長襪/小腿套/手袖(跑超級馬拉松都不需要那麼姿整吧?)

太陽眼鏡!這個我還未買。因為向來只是夜跑,一年也只有十場賽事左右………不過都會買的!


其實與其它跑步狂熱份子相比,我算不算已很克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