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4, 2017

曹星如,香港之光。

從未看過拳賽,也覺得這種運動很暴力。直至去年看到曹星如連勝廿場後的訪問,那種真情流露,那種戇直憨厚的個性,還有那個笑容,我馬上被俘虜!當時我跟自己說,他的第廿一場比賽我一定要進場支持,那是香港之光啊。

對於一個從未接觸過拳賽的人而言,看到七點開始,預計四小時完賽這種字眼,心裡馬上翻起千萬個不安,什麼要連打四小時?!也太不人道了吧?如果兩小時後他已體力不支,難道要我們看着他捱打嗎?(WELL後來才知道每ROUND才三分鐘,正常去到第七八個ROUND的時候,拳手的體力已會急降)(我必須承認我是個無知的婦人)

週六晚上七點半左右與人潮魚貫進場,看到場刊才知道曹星如的拳賽前,有八場其它拳手的賽事!怪不得比賽時間預計四小時。

那八場是什麼拳賽呢?有些是新拳手,有些是經驗拳手,有些來自香港,有些來自日本/泰國/菲律賓,也有來自英國的。總之八場的賽事不算吸引,去到最尾兩場我甚至可以用捱字來形容自己的狀況,期間還小睡了片刻。

最後,要到午夜十二點曹星如才出場!十二點!!平時十點就睡覺的我,現在午夜還未回家,重點是翌日還要去科學園參加跑步比賽,即是清晨五點半就要起床,這應該比被人重鎚打一拳更令人頭痛吧。

不過當看到REX的出場,現場的血脈沸騰,以及他與對方的較量,馬上覺得即使看到兩點也OKAY((((((((((他真是一個好勁的拳手啊))))))))))不是一般勁,是好X勁!出拳快又準,而每次休場前,假如他能打出令自己滿意的水準,他就會在敲鐘時綻放出一個傻笑。

看到他被痛擊,全場都非常的肉緊。大家會一起叫他的名字,又會拍手掌來鼓勵他,當時我就想,嗯如果我要打拳賽,一定要在主場才有利(但為什麼我去了打拳賽?!)。


第八局當他擊倒對方時,全場陷入瘋狂狀態一齊歡呼!那刻我也想去買個拳套,加入拳手的行列。再續。